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子变美生活富裕了” 朗朗笑声里放飞幸福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07 16:19: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月6日,大年初七一大早,在寒风中,记者来到台江县台拱镇洋汪村里,远远就传出机器的轰鸣声和村民欢笑声,一进寨门,刚好遇到村民石光美正在屋前用机子打着热腾腾的糯米粑,见记者上前询问,石光美一边高兴的往机子里加糯米,一边招呼记者吃热腾腾的糯米饭。


村民石光美正在屋前用机子打着热腾腾的糯米粑

  “以前打这么多糯米粑,要两三个青壮年男子手持木槌,一边大声吆喝,一边卖力捶打石臼里的糍粑,几个小时才能打好,虽然很热闹,但时间耽误太久了。”42岁的石光美告诉记者,去年自己家辛苦种植一年的糯米大丰收,今天蒸熟100多斤糯米,现在用机子来打,半个多小时后就可以将它打好后捏成一个一个小糯米粑,准备后天用在办酒席的宴席上,终于可以轻轻松松过个幸福年。

  在洋汪村里一转弯处,一间金黄色的吊角小洋楼赫然在目,村民张维平正在自己家刚修建好的房屋门前整理院坝。今年40多岁的村民张维平,想着搬入装修完工的新家,心里十分地高兴,脸上充满了幸福的笑容。


张维平家刚修建好的吊角小洋楼

  “以前离开家乡在外面打工10多年里,要谢谢妻子欧燕的理解和支持,妻子欧燕在家里不仅要种农田、喂猪,还要照顾两个子女和年迈的父母亲。”张维平告诉记者说,从2001年起,自己先后在福建、广州等地方辛辛苦苦打工,将积攒下来的钱用来修建房屋,现在房子修好,比原来的房子漂亮多,终于有自己的家了。

  张维平告诉记者说,新年来临之际,看见家乡曾经在外多年经历风雨艰辛的村民们,有的回到家乡从事种植养殖业,离家更近,能和家里人一起过新年是多么幸福呀。如今房屋修好了,家中经济也花完,过完大年后,自己还要出门去打工,等积攒一定的钱,将回到家乡干自己的事业。(黄庆松 马业波)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质监局开展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篇:台江喜迎舞龙嘘花节 紧锣密鼓筹备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