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宁可麻烦自己千次不让群众多麻烦一次 剑河县推行阳光政务去年为群众办结事项37万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9 11:10:15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2013年,剑河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提高了办事效率,全年共受理行政许可及公共服务事项37.43万件,办结37.43万件,办结率100%;累计受理事项55.46万件,办结55.44万件,办结率99.9%,办件量名列全州前列。政务服务中心真正成了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办事效率、实行政务公开的“阳光窗口”。

  据了解,剑河县政务服务中心自成立两年以来,始终坚持以“便民、利民、高效、廉洁”为服务宗旨,全面推行非国家法定工作日办理行政审批事项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重大项目“全程代办”、“绿色通道”、上门服务等制度,“窗口人员就是服务员”,“宁可麻烦自己千次,不让群众多麻烦一次”的服务理念深深植根于每一位窗口工作人员的脑海中。该中心在全州率先实行的热心领办导办、耐心延时办结、爱心预约加班、贴心全程代办、细心高效审批的“五心服务”工作机制受到了广大办事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剑河县政务服务中心全年受理延时服务5000多件,节假日预约为群众办理各类审批事项1000多件,上门为困难群众办理残疾人证、老年优抚证等证件150件。“到下班时间都还不下班,为我们办理农机补贴到中午2点钟,饭都不吃,空着肚子,这种服务态度非常好,我很感动。真正的是为人民服务。”这是一位办事群众的留言,也是对政务服务中心工作的最好肯定。由于工作成绩突出,2013年,剑河政务服务中心先后获得“黔东南州巾帼建功先进集体”、“黔东南州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在全州政务系统责任目标考评中,政务中心获二等奖;中心推行的“延时服务”及“五心服务”获全州政务系统“争第一、创亮点”创新单项奖。(彭文贵 夏永忠)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剑河2014年再建140套保障性住房 圆困难群众住房梦
下一篇:剑河县落实惠民措施保障低收入群众温暖过春节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