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万达集团“联姻”丹寨 开启民企扶贫新模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18 09:42: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在大连万达集团北京总部,万达集团与黔东南州丹寨县就民营企业携手贫困县开展定点社会扶贫进行了正式会谈。期间,万达集团表示,未来三到五年,集团将在教育培训、农业产业以及劳动就业等方面对丹寨县实施全方位的帮扶。从而实现到2017年末,丹寨县人均GDP和农民人均收入比2014年翻一番,实现整体脱贫目标,为丹寨县加快发展汇集更多资源与能量。

  11月11日至15日,丹寨县县委、政府组成工作组前往万达集团北京总部,就万达集团即将在丹寨县实施的扶贫项目作进一步会谈。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及集团董事会成员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丹寨县从未来发展规划及方向、发展优势资源、城镇化建设、农村产业结构、教育事业现状,以及实施帮扶后将达到的成效等方面,向万达集团董事会作了精简详实的汇报,并真诚希望万达集团在教育培训、农村产业及劳动就业等方面,给予丹寨县在产业项目上的大力帮扶。

  王健林听取汇报后表示,万达集团自创业之初,便树立“共创财富,公益社会”的企业理念,并积极参与到社会扶贫的行列当中。丹寨县由于基础薄弱、经济总量小、人均水平低等原因,导致目前仍面临着整体脱贫的艰巨任务,但可以看出,丹寨县在扶贫攻坚和加快发展上的决心与信心是很高的。未来几年,万达集团将与丹寨县携手攻坚,共同开启全新的社会扶贫模式,帮助丹寨县实现整体脱贫目标,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根据丹寨县的优势条件及产业特点,万达集团与丹寨县达成了一致共识,并初步确定,未来三年,万达集团将在丹寨县投资建成一所5000人以上规模的职业技术学院,一座满足30万头土猪繁殖及屠宰、加工的现代化工厂,一座年加工1万吨茶叶的加工厂,以及扶持、带动一支常年向万达集团输送劳务用工的建筑施工队,以此培养产业人才,带动农村产业发展,拉动农民劳动就业,促进贫困农民增产增收。从而实现到2017年末,丹寨县人均GDP和农民人均收入比2014年翻一番,为开启全国民营企业社会扶贫新模式打下良好基础。

  座谈期间,王健林还表示,将于11月下旬,率团队赴丹寨县进行实地考察,届时,将与丹寨县正式签订产业项目协议。

  据了解,在国务院扶贫办,省委、省政府及州委、州政府的牵头下,2014年首个“扶贫日”期间,万达集团正式“联姻”丹寨县,明确将丹寨县作为集团定点帮扶县。通过集团三到五年的帮扶带动,丹寨县在实现全面小康的同时,可打造成为贵州省装备制造业示范基地,贵州省产业人才培训基地,贵州绿色生态食品供应基地,西部产业承接示范基地,全国优质土猪大县,全国硒锌米、茶特色县,全国少数民族地区手工产业示范县,万达集团南方食品供应基地,全国民营企业社会扶贫创新县。(杨武魁)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森林公安分局缴获、放生野生动物
下一篇:丹寨投资240万改造龙泉大道风貌整治二期项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