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音乐电台联盟主持人走进丹寨 用声音传递贵州美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21 10:30:19  来源:多彩贵州网   

  7月19日,《音乐先锋榜》全国音乐电台联盟贵州采风大型户外直播活动之——《我在贵州等你·丹寨行》在素有“中国鸟笼之乡”之称的黔东南州丹寨县卡拉村隆重举行。


 主持人在丹寨县卡拉村合影留念

  当天,来自河北电台私家车广播、福建音乐广播、动感934甘肃经济广播、安徽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海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湖南893汽车音乐电台、云南人民广播电台教育广播、浙江音乐调频、四川岷江音乐广播、广东电台音乐之声、河南电台音乐广播、山西音乐广播、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江西音乐广播、亚洲广播网、辽宁广播电视台文艺广播、湖北电台私家车广播等20余家全国音乐电台联盟的主持人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古造纸之乡”——丹寨石桥、“中国鸟笼之乡”——丹寨卡拉村。

  直播活动现场,电台的主持人们分别用自己家乡的方言向收音机前的观众表达了问候,向观众介绍了在丹寨采风后的感受,并与丹寨当地人互动交流,学习了苗族语言。当看到当地艺术家用树叶吹奏歌曲时,主持人们按耐不住,纷纷上台请教,现场体验了用木叶吹歌。来自广东电台音乐之声的主持人孙潇毅现学现卖,现场演唱了由贵州省著名词人玉镯儿作词的歌曲《我在贵州等你》,演唱虽不娴熟,感情却很真挚,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一曲唱罢,掌声不断。

  据悉,接下来来自全国各家电台的主持人们还将走进黔东南从江县岜沙部落、小黄村,继续通过自己的声音将贵州的美景传递到全国各地。

  相关链接:

  卡拉村是贵州的一个苗族村寨,是中国现存为数不多的古老传统手工编织鸟笼专业村寨,其编制的鸟笼远销国内外,编制技艺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 程曦)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资源共享产品互补 柯桥—丹寨签订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丹寨:新农合撑起农民健康“保护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