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卡拉美丽乡村再添甜蜜产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02 11:15: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有“鸟笼之乡”之称的丹寨县龙泉镇卡拉村,在“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中,始终立足于发展特色产业,鸟笼编织、农家乐经营等特色产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最近随着村里的200多亩新鲜西瓜上市,村里又增添了一项助农增收的“甜蜜产业”。

  借助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近日,卡拉村的瓜农们都把自家的西瓜就近销售。在摆卖摊点,瓜农潘明英一边热情的招呼着顾客选瓜、称重,一边招呼客人免费品瓜,又脆又甜的西瓜,引得路人争相品尝,生意格外的好。去年潘明英和丈夫从城江亲戚家引进技术,种植了8亩西瓜,一年下来西瓜就为他们家多挣了8万元。今年,她们家把规模扩大到了27亩,同时,还带动了村里的7户人家共同发展西瓜产业。

  据了解,今年卡拉村共种植西瓜200亩,预计总产值将达200万元左右。(吴昌连 杨露婷 龙传雪)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驻村干部建“民心桥”促发展
下一篇:探秘丹寨扬颂村奇特民俗 贾师歌唱讲述“道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