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荣获首批全国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试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3 09:55: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经过努力申请和各方支持,4月14日,国家标准委、国家财政部联合行文,批准浙江省安吉县人民政府等25个单位开展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工作,丹寨县人民政府榜上有名,成为首批全国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试点县。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有利于改善农村公共服务质量,提高农村社会管理水平,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丹寨县以龙泉镇卡拉村、兴仁镇王家村、南皋乡石桥村作为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通过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一村一品”主要是特色手工艺品)、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路、水、房、电、讯、寨、产业、管理、乐、贷”等“十大小康工程”标准化建设试点,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效率、维护可持续、服务有依据、评价更科学的“美丽乡村”建设模式,用标准化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初步建立结构合理、层次分明、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标准体系,促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力争将丹寨县打造成集休闲、旅游、度假、宜业宜居、创新创智的美丽新城。(杨绍增 )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丹寨:8元房屋保险费引发廉政“风暴”
下一篇:丹寨:全面加快“丹寨速度” 助美丽乡村迎来全面发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