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手挽手”授人以渔 “一帮一”困难群众“年年有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30 09:31: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丹寨县农业局在“手挽手,一帮一”活动中,注重“授人以渔”,在技术、资金、物质等方面给予帮扶户支持,帮扶效果明显,帮扶户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扬武镇宰沙村位于深山区、交通不便,发展经济尤为困难。该村村民张永才老人一家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里,一直以微薄的务农收入为主要经济来源。儿子身有残疾,两个孙子正在读书,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县农业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根据老人的意愿,在村里水源条件较好的情况下帮助他家建起了鱼塘发展养鱼。还不到一年,张永才一家便得到了第一笔养鱼收入。


张永才的儿子在为村民捞要购买的鱼

  “去年过七月半的时候,我就卖出了两百多斤鲜鱼,销路很好。所以在下半年我就多放了鱼苗,今天开塘捉鱼,估计可以有个500斤左右,按照市场一斤25元的价格,那么收入就在一万二千多,来年我的两个孙子上学的学费就不用愁啦。” 张永才老人笑呵呵地对记者说道。

  谈到新年后的致富计划,老人脸上露出了胸有成足的笑容:“在县农业局的帮助下,今年我家收入较往年翻了好几倍,日子越过越有盼头了,来年我还要把鱼塘增加六亩左右,养更多优质生态鱼,那么一年下来就会有十几万左右的收入。我年纪大了,儿子又有残疾,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两个孙子能放心地读书,顺顺利利读上大学。”

  丹寨县农业局在开展“手挽手、一帮一”活动中,不是单纯地给贫困家庭资金的帮助,还要带领他们发展自己的产业,走出一条自己的致富路子、走上脱贫、走上小康。

  “当时了解到张永才老人一家的情况后,我就意识到作为帮扶干部不仅仅要帮助困难家庭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最根本的还是要帮助他们谋划一个好的致富路子,不仅脱贫,还要致富,这样才能从根本上帮助他们奔小康。”该县农业局帮扶干部杨芳说道。

  据悉,除张永才家外,丹寨县农业局还对排调镇党干村、扬武镇老冬村等132户困难群众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帮扶,通过项目帮扶、产业救助、技术指导等方式,落实帮扶资金12.86万元,大大改善了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池明红 杨芳)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丹寨:文艺下乡 送新春祝福
下一篇:丹寨:苗族迎新年 赶集购新衣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