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常抓作风建设向“松懈”说“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3 10:16: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作风再扎实点,工作行为再规范点……”这是全县4000多名干部职工再熟悉不过的一句座右铭了,也是县委、县政府寄予全体干部职工工作行为的殷切希望。这不仅是压力,也是动力。正值全县推进跨越发展之势,全县干部职工上下凝聚一心,谋求大发展、快发展欲望强烈,实干、敢干随处可见,总之,归结以来与干部职工过硬的作风底子分不开。年初以来,丹寨作风一贯坚持常抓不懈,坚决不向松懈低头,以优良的作风保证全县各项社会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常抓学习,统一思想。思想支配行动。说到底,转变干部作风,必须端正思想认识。年初,县委先后召开解放思想转变工作作风大会、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等作风建设会议,全面启动了学习提高的序幕,随即,又相继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热潮,全面推动全县上下进一步加深对深化改革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树立了工作信心,统一了对推进全县更好更快发展的思想意识。

  规范制度,严守24小时。在全县“白+黑,5+2”的工作模式上,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各单位值班表,每天有1名班子成员带班、2名干部值班,值班人员严格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岗位,做好24小时值班记录,保证值班工作的实效性和严肃性。

  注重教育,加强督查。县纪委针对少数干部纪律松懈,集体观念薄弱,致使影响干部执行力建设这一带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在全县各部门中开展作风督查,以“强化干部素质,树立自身形象,严肃工作纪律,增强组织观念”的督查教育方式 ,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清醒头脑,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增强执行纪律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有力推动全县干部的工作作风;但对顶风违纪及少数弄虚作假、胡搅蛮缠的违纪者,一经查实将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当事人责任。

  今年以来,全县对公职人员值班、上班迟到、早退、不在岗、工作时间上网玩游戏等作风方面突出问题,先后出动人员210多人次进行了50余次明查暗访。通过暗访督查,各部门“规定”执行较好,能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州委十二项规定,认真贯彻中纪委《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和省纪委《关于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杀年猪、吃庖汤和购买赠送烟花爆竹年货节礼的通知》精神。没有发现干部职工上班玩游戏、网上购物,值班脱岗等行为。(廖 娟)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丹寨:巧打廉政“组合拳”增强拒腐“免疫力”
下一篇:丹寨:发放钩藤苗 种植新希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