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外贸进出口首次突破100亿美元大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8 09:23:06  来源:金黔在线  


  贵州省商务厅公布数据:今年1至11月贵州外贸进出口首次突破百亿美元大关,累计完成104.6亿美元,同比增长82.9%。其中:货物贸易进出口76.9亿美元,同比增长34.7%;服务贸易进出口27.7亿美元,同比增长162%。

  近年来,省商务厅紧紧围绕省委“两加一推”主基调,加强与贵阳海关、贵州进出境检验检疫局、省国税局、省外汇管理局等涉外经济部门的协作,努力营造良好的开放型经济发展环境,着力推动全省开放型经济实现后发赶超、跨越式发展。

  随着贵州外贸经营主体的快速增长,具有对外贸易经营资格的经营者由2010年的2000家增至4000家。其中,年进出口额5亿美元以上企业有4家,进出口额2000万美元以上有70余家。同时一批世界500强企业也进入贵州。服务贸易占比由2010年11%提高到2013年的22%;民营企业进出口占比由2010年的10%提高到2013年的60%;机电产品进出口占比由2010年的16%提高到2013年的27%。

  另外,除巩固传统东盟和欧美日市场外,积极开拓非洲、南美等新兴市场,加快培育周边市场。截止目前,与贵州有经贸往来的国家和地区已达190个。到2013年全省获批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5个,建成省级外贸升级示范基地14个。

  据介绍,依托开发区、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等开放平台,目前已吸引了超过100家外向型企业入驻贵州。且2013年9月国务院批准设立贵阳综合保税区,实现贵州海关特殊监管区零突破,极大地提升贵州外贸发展的平台。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阳机场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多部门联动“拆弹”
下一篇:未来三天晴朗天气逐步登场 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雾确保交通安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