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召开外贸进出口企业座谈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4 16:02: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1月12日,黔东南州外贸进出口企业座谈会召开。州委常委、常委副州长冯仕文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副州长陈应勇主持会议。州商务、财政、工信、农委、金融办、工商、国土、国税、环保、教育、凯里学院、人行黔东南支行、中行凯里分行、工行凯里分行、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凯里办事处、凯里市、炉碧经济开发区等单位以及30余家外贸进出口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州商务局通报了2013年全州外贸进出口运行情况及2014年外贸进出口预计情况,分析了外贸进出口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下步工作措施。各参会的外贸进出口企业负责人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实际,分别就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参会相关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现场解答。

  冯仕文在讲话中指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外贸进出口工作,把外贸纳入发展开发型经济的战略位置来抓,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进一步完善了外贸工作机制,近三年来全州外贸进出口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表现在:外贸工作加速发展,井喷式发展;进出口企业总量增长,结构趋优;进出口产品质量和层次明显提高;进出口市场明显拓宽;外贸服务体系逐步建立;外贸经济对增加工业增加值、拓宽税收、带动就业起到了积极的贡献作用。

  冯仕文强调,全州外贸进出口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总量不大,结构不优,出口企业产品层次低、实力弱,竞争力不强,开辟市场能力较弱,外贸工作服务保障体系不够健全,政府服务效率不高,进出口外贸工作组织领导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依然制约着全州外贸经济的发展。冯仕文要求,要按照做大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的总要求进一步做好外贸工作。一是要把外贸工作放在发展外向型经济、促进实体经济的战略位置上来,把外贸工作作为增强全州经济活力,增强内生动力,提高区域竞争力的目标来抓;二是要加快培育发展壮大外贸企业,着力培育龙头进出口企业;三是要进一步完善人才、融资、结算、外贸平台、出口报关、市场开拓等服务保障体系,完善国税服务制度,加强外贸政策宣传,建立外贸企业信息库;四是各部门、相关单位要认真解决好企业的具体问题,积极做好服务,帮助企业破解在进出口业务中遇到的难题,推动我州对外贸易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州政府办秘书四科)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我州88家企业参展首届贵州创业投资博览会成果丰硕
下一篇:黔东南500个“青春微笑”绽放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国际挑战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