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85项重大科技项目为工业强省战略安装“创新引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5 10:21:47  来源:贵州日报  


为工业强省战略安装“创新引擎”

185项重大科技项目攻克产业关键技术

  由省科技厅组织申报的“黔南国家磷煤化工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日前获得科技部正式认定。记者获悉,近年来,我省围绕重点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已实施185项省级以上重大科技项目,为“工业强省”战略安装强劲“创新引擎”。

  黔南国家磷煤化工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整合福泉市、瓮安县磷煤化工骨干企业,全力打造“磷化工产业园区”、“煤化工产业园区”、“精细化工产业园区”三个专业园区,全力推动我省形成一条由磷煤化工大宗产品和磷煤精细化工产品为上游产业,磷煤矿伴生资源产品和深加工产品为中游产业,磷煤化工固废物综合利用为下游产品的产业链。

  统计显示,自2011年以来,省科技厅围绕“五张名片”特色优势产业、“五个100工程”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需求,先后启动实施国家支撑计划等项目29个,经费达1.284亿元,同时组织实施156项省级重大(重点)和攻关科技项目,省级财政科技投入1.0183亿元,带动社会资金投入11.2亿元。截至目前,已实现新增收入54.9亿元,获得授权专利219项。

  在煤电磷、煤电铝、煤电钢、煤电化产业方面,已攻克31项关键共性技术。磷矿资源高效开发及深加工,磷矿伴生氟、碘资源高效利用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并实现产业化。围绕“五个100工程”,已攻克47项关键共性技术。“高品质白酒清洁酿造与工农产业链接关键技术及示范”等项目的实施,推动了白酒等优势特色产业的产业链拓展,提升了整体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创新引擎”不断驱动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速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先后攻克了60余项关键共性技术,实现了我国第一套工业化超临界成套设备出口。新材料产业领域攻克48项共性关键技术,研发的高强度铝合金、高性能合金钢、高纯钛等新材料正逐渐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作者: 杨春凌)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被拐儿童心中的刑警“妈妈”——记“最美贵州妈妈”代表龙丽红
下一篇:城际客运专线预计明年9月建成 贵阳到开阳将可坐动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