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人结婚有点晚 均龄31.4岁 男性为32.9岁 女性为30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7 09:11:23  来源:金黔在线  


  日前,某知名婚恋网站网推出“举报单身”活动,并最终发布了《中国光棍盛产地排行榜》,广东、北京和江苏成为光棍盛产地前三甲,其中,跻身“探花”的江苏人平均结婚年龄达到了30岁。而据记者了解到,我省的平均结婚年龄远远大于这个数字。来自贵州省民政厅的数据显示,贵州人平均结婚年龄为31.4岁。对此,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主任叶兰分析称,贵州人“婚”得晚,原因是多数年轻人深感工作压力大,太忙没时间找对象。

  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数据显示,全省平均结婚年龄为31.4岁,其中男性为32.9岁、女性为30岁;初婚为31.9岁、再婚为40.8岁。六盘水市高于贵州全省,平均结婚年龄为32.2岁,铜仁市最低,平均结婚年龄为30.9岁。

  此外,根据年龄段来划分,贵州25-29岁的男性结婚人群占31.9%,30-34岁的结婚人群占16.1%,24岁以下仅为19.2%;女性25-29岁结婚人群为26.4%,30-34岁占10%。在25-29岁这个年龄段结婚的人群比例最大。

  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主任叶兰分析,从数据可以看出,目前贵州人“婚”得晚,原因是多数年轻人深感圈子小、工作压力大、没时间找对象。此外,一些年轻人还挑肥拣瘦,往往因此也会错失良缘。(记者 柴睿)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我省确定2014-2016年度新农合参合群众个人缴费标准
下一篇:纪念贵州建省600年大型系列报道《贵州教育考试档案》11月8日开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