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捐款超过100万!爷爷称,每一分钱都会用在孩子看病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13 09:54:55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爷爷陈文才称,每一分钱都会用在孩子看病上

  刚满1岁的陈显阳被樱桃核卡住气管,父亲为了救他,拿着菜刀和扳手抢银行。这件事经本报和浙江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关注,截至昨日上午11点,陈显阳捐款账户上共收到1012081.90元捐款。初步统计,贵州捐款也超过20万元。

  事件回放

  年过半百的陈文才是毕节七星关区大屯乡人,一家人都在浙江海宁打工。今年5月7日,陈文才的孙儿陈显阳刚满1岁,不想,儿媳妇下班买了一些樱桃回家喂给孙子吃,结果被樱桃核卡住气管,需要用特殊工具才能取出,只能转送去杭州救治。

  当晚,孩子被送到杭州后,气管中的樱桃核被成功取出,但因堵塞时间太长,孩子缺氧,多器官出现萎缩现象,在重症监护室治疗一个月。家里钱花光了,为了救儿子,陈显阳的父亲竟然拿着菜刀和扳手去抢银行,8月28日,陈显阳的父亲被判有期徒刑三年半,母亲离家出走。照顾陈显阳的重担,压在了爷爷奶奶身上。

  为了还上孙儿看病借来的钱,陈显阳的爷爷陈文才每天到工地上做钢筋工,每天工作9小时,赚180元。幸得浙江好心市民捐款7万多元,让一家人燃起希望。

  一天收到5万元善款

  9月5日,本报率先以《一颗樱桃娃娃陷险境》报道小显阳遭遇,9月6日贵州多位好心人士拨打本报热线96811,表示要献爱心,一起延续小显阳的生命。贵阳的好心市民张先生说,浙江市民都那么热心帮助贵州孩子,孩子和爷爷的眼神很可怜,作为贵州人更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帮帮这个孩子,帮帮这个困难的家庭。他请单位同事帮忙给小显阳爷爷账号汇款1000元,当日贵州的爱心捐款近万元。

  陈显阳老家毕节市和七星关区有关部门了解这一情况后,要求有关部门商议帮助办法。在当地政府的关怀下,毕节市慈善总会决定为陈显阳提供医治救助费2万元,七星关区民政部门为陈显阳提供医治救助费2万元。

  爱心不断

  连日来,贵州及社会各界的捐款不断汇入小显阳的爱心账户,爷爷陈文才由于忙于照顾在医院中的孙子,没有时间查询爱心款项。昨日上午11时许,陈文才在浙江电视台和海宁电视台记者的陪同下,到银行ATM机上查询,发现爱心捐款已经有1012081.90元。

  据估计,爱心捐款仍在不断延续,捐款数目仍在不断被刷新。欣闻爱心捐款超过100万,一直参与报道此事的浙江媒体记者都特别高兴,爱心款远远超过当初所需治疗费用20多万,小显阳的救治有了希望,大家终于不再为孩子的治疗费发愁了。

  网友:善款怎么用?

  爱心捐款超过100万后,很多网友开始担心这笔善款的使用。

  浙江海宁的义工建议爱心款项由义工监管,成立小显阳爱心基金,挂在当地慈善总会账目下,小显阳治病需要多少就划出多少,用不完的捐款以小显阳的名义捐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浙江嘉兴电视台记者郭晓涛说,捐款的时候当地爱心义工团队一直在奔走帮忙,大家的建议很好,捐款怎么使用大家都很关心,但是作为慈善总会和一些经常自称有需要就帮助的爱心基金会,没有给小显阳捐过一分钱,现在社会好心人士的捐款来了,却要成立账目挂在慈善总会下,欠妥。私人义工团队监管此笔基金,那谁来监管这些义工团队,都是个问题。

  家属:钱一定用在看病上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陈文才,他说,自己人来没见过那么多钱,也不知道100万是什么概念。

  “谢谢社会各界好心人士,我代表我们全家感谢所有的好心人,我保证钱一定用在我孙子的看病上。”陈文才说,钱的详细用途,他会委托嘉兴电视台进行公布,让每一笔钱都用得明明白白。

  至于网友担心陈文才会不会把钱卷走,陈文才说,孙子小显阳身体慢慢在恢复,朝着好的方面发展,孩子一天比一天好,我就那么一个孙子,儿子万般无奈,为了救孙子去抢银行,可怜天下父母心,作为父亲我怎么也不会做对不起儿子的事,现在儿子坐牢去了,孙子就是我的命根,我宁愿舍弃所有的钱,都不会舍弃孙子。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第九个预防出生缺陷日,医生提醒:孕前检查忽略不得
下一篇:印江自治县杨柳乡遭持续5小时暴雨 秋天的洪灾也凶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