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遵义市高速路4天52起事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5 10:50:03  来源: 遵义在线   


图:消防救援。

 图:液化气槽车冲破护栏致1死1伤。

  4日上午11点44分,一辆液化气槽车行至崇遵高速红花园路段时,不慎冲出高速路护栏,翻到离路面约10米的坡下,导致车内两名男子一死一伤。

  据了解,由于雨天路滑,高速公路4天内共发生52起事故。为此,交警部门通过本报发出温馨提示,提醒广大司机,在阴雨连绵的天气驾驶车辆,行车视线较差,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槽车冲出高速

  4日,事故发生后,高速公路7中队民警、桐梓消防中队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看见,事故现场一片狼藉,该路段的护栏已被撞毁。一辆号牌为川S1103挂的槽车冲破护栏后,侧翻在路面下方约10米高的斜坡上。民警已在事故现场摆放了锥形桶,正在对滞留车辆进行分流疏导。

  消防官兵发现,侧翻的槽车驾驶室内有两人被困。为尽快将被困人员救出,几名消防官兵迅速使用液压扩张器等破拆工具施救。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消防战士将驾驶室车门拆卸下来,成功将槽车驾驶员救出送医。

  随着变形的驾驶室被一点点拆开,另一名被困人员也被抬出,但经现场120急救人员确认,该男子已无生命迹象。

  事后,据槽车驾驶员描述,在贵阳完成运输任务后,他4日驾驶空车返回四川达州,不料途中发生车祸。 4天52起事故

  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告诉记者,我市境内这几天阴雨连绵,道路湿滑,加之车辆行驶速度较快,虽然没有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但小事故却接二连三。据交警部门不完全统计,事故最多一天发生了20多起,其中,兰海高速(遵义段)9月1日至9月4日共发生交通事故52起,人员死亡事故1起,1人死亡;轻微事故51起,6人受伤,共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8万余元。

  交警部门通过本报公布高速公路施工路段:檬梓桥大桥、红花园1,2,3桥、开肩堡2号隧道(遵义至重庆方向)、桐梓服务区、马龙坪大桥路段、干田尾大桥(遵义至重庆方向)、前山大桥、沟桥路段。据了解,以上路段在施工期间半幅双向通行。

  交警部门提醒司机朋友,在雨天行驶时,一定要减速慢行。雨天行驶应加大跟车距离,建议车速控制在80公里以下,随时注意观察前后车辆与自己的距离。同时,直线行驶减速转弯,尽量减少变线次数,如果需要变更车道时,最好提前减速然后再打转向灯。 24小时巡逻

  为确保雨天辖区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畅通,避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高速公路大队交警采取了各项措施,全力做好交通管理工作。

  交警部门将对重庆至凉风垭路段,雨天容易积水、打滑、易发生交通事故、滑坡、塌方的路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遇降雨天气,交警将重兵上路,加大路面巡逻监控力度。并加强对红花园、楚米、凉风垭、老鹰窝、开肩堡及曾家湾等易发生交通事故和塌方滑坡自然灾害路段的交通管理和巡逻监控。 同时,巡逻民警还通过开启警灯和LED车载显示屏,使用喊话器,现场拦截,带道压速等方式,提醒机动车驾驶员雨天减速慢行,注意安全,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富士康新招员工,学技术 每个月还能拿两千多元
下一篇:男子泼油泄愤伤及无辜 两小贩抢摊位起争执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