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遵义: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获全国先进集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27 10:31:32  来源:遵义在线  

  这些年,遵义人共同的“后花园”凤凰山变得越来越好,山上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环境变好,这离不开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全体工作人员的辛苦和努力。因为多项工作突出和优秀,该公园荣获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林业局共同评选出的全国林业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2010年7月,市委、市政府将红花岗管理的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红花岗风景林区管理站和汇川区管理的遵义市杜仲林场整合为新的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2010年9月正式挂牌成立的。此后,一个全新的集体开始为更好打造名城遵义的绿色屏障而努力。

  整合之后,为了提升公园对外接纳游客的能力,市级财政和省市林业部门先后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用于凤凰山森防通道、大龙山森防通道、公园入口、厕所、人行步道、灯光照明、垃圾箱、座椅等基础设施的改善。

  同时,为做到人为火灾零发生率,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投资300多万元购置森林防火专用运兵车、洒水车、扑火服装、扑火物资、栽植生物防火隔离带等。同时增派森林巡查人员,虽然烈日高挂、闷热难耐,但是80多名巡防人员穿梭在各个林区,长期守候观察、口干舌燥、蚊虫叮咬,毫无怨言。

  记者得知,与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一起荣获全国林业系统先进集体称号的还有我省的其他三家单位,分别是毕节市林业局、铜仁市碧江区林业局、贵州省林业调查规划院。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六大方面提升贵州旅游 打造旅游发展升级版
下一篇:各类高校在贵州省共录取考生21.09万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