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越野车坠下山崖 遵义两名民警三名辅警因公殉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23 16:01:15  来源:贵州商报  


送战友


事故现场

  7月18日下午,遵义县公安局芝麻派出所所长葛光全带领一名民警和3名辅警调查辖区一起盗窃案。在返回途中,他们乘坐的越野车不幸坠入100多米的山崖。2名民警及2名辅警当场殉职,1名辅警在送往医院途中殉职。

  7月20日早上,当地上万名群众来到追悼会现场和附近的街道,送他们最后一程。

  办案返回途中车辆坠入山崖

  7月18日上午8时,芝麻派出所接到芝麻镇高原村马桑组村民唐福敏到派出所报案称,放在柜子里面的780元现金和一个银行存折被盗走。唐福敏在18日上午到芝麻信用社查询,发现存折上现金已被人取走1100元。

  了解情况后,上午10点,派出所所长葛光全带领民警朱军、协勤杨龙飞赶到银行调取嫌疑人取款时的监控记录。12时20分,葛光全所长带领民警朱军、辅警杨龙飞、杨兴春、舒万勇驾驶派出所越野猎豹车,前往高原村马桑组调查唐福敏家被盗案。

  下午3点左右,在调查完毕返回途中,途经高原村大田组鱼孔湾处时,山路崎岖、道路狭窄难行。葛光全等人驾驶的越野猎豹车不幸坠入百米深的悬崖,导致2名民警和2名辅警当场因公殉职,1名重伤铺警在送往医院途中抢救无效殉职。

  同事:他们都是好样的

  殉职的5人分别是遵义县公安局芝麻派出所所长葛光全、民警朱军、辅警杨龙飞、杨兴春、舒万勇。芝麻镇派出所53岁的老民警周开科一提起此事就泪流满面“高原村是我管辖的片区,但当天葛所长说我年纪大了,山路不好走,非命令我在所里值班。我的5位战友,他们都是好样的!”

  葛光全今年33岁,家中除了年迈的父母,还有不到10岁的双胞胎女儿。他去年11月调任芝麻派出所所长,在他到来之前,该派出所的相关考核一直处于全县末尾。但在今年一季度的“雷霆行动”和禁毒专项斗争中,综合排名全县第一。

  今年48岁的民警朱军,在当地从警多年,和村民们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去年6月,朱军在遵义县山盆派出所工作时,辖区一煤矿因用水问题和村民发生纠纷。朱军前往村寨中,找到有威望的几名老人了解诉求,又反馈给煤矿负责人。多次协调,成功化解矛盾,村民用水问题得到解决,煤矿也能顺利生产。

  “他们3个人很能干,没想到就这样走了!”提起辅警杨龙飞、杨兴春、舒万勇时,芝麻派出所老所长何正权流着泪说,他2006年5月到芝麻派出所任职,当时辖区治安不好,经常发生盗窃摩托车案件。为了确保平安,他就动员镇上的治安积极分子组建义务治安巡逻队。杨龙飞、杨兴春、舒万勇主动报名参加,最终与另外两名群众组成了一支5人巡逻队。巡逻队开展工作后,辖区再也没有发生摩托车盗窃案件。

  送别群众:还等着他们一起来杀年猪

  7月20日早上10点,5名因公殉职人员的追悼会在遵义县殡仪馆举行。当地上万名群众来到追悼会现场或灵车经过的街道,送他们最后一程。

  人群中,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不停地擦拭眼角的泪水。老人今年65岁,是芝麻镇高原村人。老人所住村寨地处大山深处,消息闭塞。以前老人想着自己年纪大了,不会再出远门,一直没有办理户口。“葛所长到我家,给我说有户口就能享受国家发给我们农民和老人的各种补贴,还主动给我把办好的户口送到家!”老人说,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悲剧,让他伤心不已。

  芝麻镇芝麻村的杨先生说,他们当地村民都把派出所的民警、辅警当成自己的亲人。“大家都等着和他们一起杀年猪,没想到他们就这么走了,想起他们到我家走访的情景,我就忍不住掉眼泪。”(作者:容青春)

责任编辑:李考平【收藏】
上一篇:全国知名网络媒体记者畅游贵州第一山 “值得再来!”
下一篇:甘肃定西6.6级地震 贵州救援队连夜飞赴抢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