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陈敏尔到织金县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和兼并重组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2 08:43:36  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9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一行赴毕节市织金县调研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和兼并重组工作。副省长王江平参加调研。

  陈敏尔一行驱车3个多小时,到织金县煤矿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在织金县平桥丰河煤矿,陈敏尔来到矿井井口、入井检身和出入人员清点处、绞车操作间、瓦斯检测实验室,反复询问企业安全生产保障措施,仔细了解企业技术装备、经营管理情况。在听了驻矿安监员段忠领熟练的汇报后,陈敏尔非常高兴。他说,驻矿安监员能否真正发挥作用,关键看有没有强烈的责任心和过硬的业务素质,能不能看出问题,敢不敢指出问题。驻矿安监员责任重大,岗位重要,一定要尽职尽责,敢管、能管、严管,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保障矿工生命安全。离开时,他通过段忠领转达省委、省政府对全省驻矿安监员的问候。

  随后,陈敏尔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企业和单位对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工作的意见建议。他指出,煤炭是贵州重要的支柱产业和基础产业,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是贵州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要一手抓存量转型升级,一手抓增量结构调整,找准着眼点,做精做优做强煤炭产业,助推贵州产业升级、转型发展。要着眼于夯实安全基础,决不能以牺牲生命为代价来发展生产。着眼于提高生产能力,科学谋划企业单体规模、产业总体规模,提升设备、技术和管理水平,通过兼并重组提高生产效率。着眼于规范市场秩序,逐步壮大市场主体,规范市场主体行为,促进市场有序竞争。着眼于保护生态环境,以环境保护为底线,通过调整提升产业层次,促进资源合理利用和环境有效保护。

  陈敏尔强调,各级政府要在党委领导下,集中精力,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兼并重组工作。要依靠法律手段、市场机制和政策支持,妥善处理好兼并重组主体企业与被兼并企业的关系。要按照政府的职能行事,按照市场的规律办事,妥善处理好政府与企业的关系。要维护好各方合法权益,妥善处理好企业与职工、当地群众的关系。要抓好规划,抓好政策,抓好组织实施,深入调研,敢于担当,善于协调,把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抓出成效。

  王江平就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毕节市、省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启动城镇医保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试点工作
下一篇:茅台再捐一亿圆两万寒门学子大学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