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环保市场需求及环保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筑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24 10:31:14  来源:  

  8月22日,贵州环保市场需求及环保产业发展研讨会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召开,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环境投资联盟、贵州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等百余专家、学者以及环保产业的企业家济济一堂,在解析贵州环保产业振兴策略的基础上,共同探讨贵州环保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踊跃讨论贵州环保市场发展空间,为贵州环保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GDP总量偏低、产业程度低一直是阻碍贵州环保产业发展壮大的拦路虎。据贵州省环保厅2012年调研数据显示,2011年贵州环保从业单位516家,环境服务企业139家,生产企业16家,从业人员5万多人,高技术人员稀少。2011年环保产业销售收入4.3亿元人民币(下同),利润7600万元,环境服务业收入16.57亿元,利润不到1.97亿元,资源循环利用产品销售收入69亿元。

  为更快打破环保产业发展的局限,持续推进工业强省战略,省环保厅、贵阳国家高新区、白云区合作共建了总规划面积39.97平方公里的省级一类工业园区贵州环保生态产业园。

  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中共贵阳市白云区委书记丁雄军在会上针对环保产业发展趋势从行政、体制、管理三个方面提出要用创新推进环保产业园建设,据规划,到2015年,环保生态产业园将实现工业总产值200亿元,税收15亿元,聚集产值亿元以上企业50个,拥有各项环保专利10项以上。数据显示,2012年,环保生态产业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53.61亿元,今年1—7月完成产值36.53亿元。要实现2015年目标,集群化发展,完善产业链,实现量变到质变的提升势在必行。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一致认为,贵阳应该抓住机遇,促进环保产业形成集群,未来贵阳的环保产业将大有可为。

  相关阅读:

  8月1日,国务院印发《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将节能环保产业打造成支柱产业。作为一个典型政策法规驱动型的产业,《意见》出台对环保产业发展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消息。而对于建设中的贵州省环保生态产业园而言,更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新机遇。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香港男子伙同他人铜仁售卖“瘦身钢”遭刑拘
下一篇:贵州省同步小康驻村工作座谈会在贵阳召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