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7个县市区平均降水量超50毫米 全省旱情缓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21 09:37:41  来源:贵州都市报  

 

  武警贵州总队黔西南支队派出30多名官兵和2台运水车,来到旱情严重的望谟县麻山乡牛场村,为村民送水20余吨。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8月14日以来,受强台风“尤特”外围云系影响,我省各地均出现不同程度降水,各地旱情得到不同程度缓解,土壤墒情得到改善,人畜饮水困难情况有所好转。

  据了解,8月14日以来,受强台风“尤特”外围云系影响,我省各地均出现不同程度降水。据统计,15日8时至20日8时,全省面平均降水量35.7毫米,其中,遵义市面平均降水量32.5毫米、铜仁市28.6毫米、黔东南州47.4毫米、黔南州38.3毫米、安顺市30.2毫米、贵阳市37毫米、黔西南州32毫米、毕节市49.3毫米、六盘水市26.1毫米,全省有17个县(市、区)平均降水量在50毫米以上,47个县(市、区)平均降水量在25~50毫米之间。

  受降水影响,各地旱情得到不同程度缓解,土壤墒情得到改善,人畜饮水困难情况有所好转。截至20日,全省75个县(市、区)受旱,其中6个县发生特大干旱,22个县(市、区)发生严重干旱,20个县(市、区)发生中度干旱,27个县发生轻度干旱。因旱有1714.27万人不同程度受灾,253.8万人、98.9万头大牲畜发生临时饮水困难,农作物受旱2013.75万亩,其中,重旱700.9万亩、干枯410.8万亩,因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6.58亿元。

  受持续干旱的影响,陡然间出现大暴雨天气,专家提醒相关部门和公众要做好防范公众,谨防暴雨诱发的地质灾害,确保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贵州水族文化博物馆正式立项 选址三都县境内
下一篇:山东省“爱心书柜”项目为贵州送来10万册图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