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孩患肌肉萎缩症 一根食指敲出文学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5 09:26:00  来源:贵州都市报  

  从小患上肌肉萎缩症,20岁瘫痪在床。如今,一张轮椅、一台电脑、一根手指头进行文学创作,他的文集《一根手指的舞蹈》即将出版,这就是毕节市黔西县雨朵镇雨朵村33岁的村民沈江河。

  沈江河,兄妹三人,只有二妹沈江平身体健康,他和三弟都患上了肌肉萎缩症。33岁的沈江河,每天吃饭外,基本上都是在电脑前写东西。

  “1分钟能敲打30个字左右。”沈江河说。记者发现他坐在轮椅上,双手萎缩,他只得用左手支撑着右手手肘当臂力,用食指来敲击键盘……

  沈江河18岁双下肢完全瘫痪,无法再进入学校读书,靠阅读打发日子。2003年,他创作了第一篇小说《逝去的初恋》,之后就一发不可收。之后他买来二手电脑上网,开博客,交网友,在众多网友的鼓励下,开始了文学梦。

  如今,他已经写了散文126篇,小说20篇,诗歌近200首,共计30多万字。目前,已经基本全部整理出来,已经通过贵州民族出版社修改和编审,取名《一根手指的舞蹈》,由省文联主席顾久为新书作序,该书收集他近20万字的散文、诗歌、小说,不久将与读者见面。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9月9日酒博会3000个展位 境外参展商达830多家
下一篇:贵州省红十字会今年投建22个“健康新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