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酒楼老板买下娃娃鱼 驱车500公里到梵净山放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31 16:08:12  来源:  



  贵阳新闻网 消息安顺一位酒楼老板,先后从小贩手中买下两条野生娃娃鱼。近日,他从安顺驱车500公里到梵净山,将娃娃鱼放生。

  陈先生说,自己是安顺本地人,在安顺开了一家酒楼。今年2月初,他在安顺街头看见有人在兜售一条娃娃鱼。“娃娃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能成为一些人的盘中餐。”陈先生说,他以4万元价格买下了这条5斤多重的娃娃鱼。由于不知该何处放生,他将娃娃鱼养在家中水池里。7月中旬,陈先生又在安顺街头看到有人售卖娃娃鱼,他又花了3万元买下一条3斤多重的娃娃鱼。

  娃娃鱼救下了,该放生在何处?陈先生说,自己3年前曾去过梵净山,并知道梵净山是娃娃鱼的发源地,他决定将两条娃娃鱼送往梵净山放生。7月24日,陈先生与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取得联系,将两条娃娃鱼装在桶里,一路上不断给娃娃鱼换水,驱车500多公里后,将娃娃鱼送到梵净山。

  陈先生说,当自己捧起娃娃鱼,刚把它放入梵净山的水中时,娃娃鱼本能一跳,“嗖”的一声跳入水中,然后就钻进了山涧石缝。“回到大自然母亲的怀抱,我能感觉到,它是真的很高兴。”

  有关人士:不鼓励私人“救赎”行为

  陈先生说,在运送娃娃鱼到梵净山的途中,一条娃娃鱼死亡,这令他很痛心。“可能是保护措施没有做好。”

  梵净山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安民警说,娃娃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陈先生保护野生动物的精神值得表扬,但不鼓励他这种私下为娃娃鱼“赎身”的行为。建议市民遇到非法销售野生动物的时候,应及时向野生动物保护部门以及警方报警,不要因为好心而纵容了违法行为。另外,也不鼓励市民自己放生野生动物,因为在此过程中,市民可能不了解如何保护野生动物,反而造成野生动物的不幸死亡。

  简冰冰曾睿

责任编辑:李考平【收藏】
上一篇:男子“微信”约会后下药性侵拍裸照 被逮捕
下一篇:贵州旱情应急响应升至III级 千万人受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