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5个100工程”急需紧缺人才招聘会 全省联动招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30 10:55:51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昨日,“5个100工程”急需紧缺人才专场招聘会,在全省9个市州同步举行。记者在主会场筑城广场看到,已选择贵安新区作为第四代产业基地的富士康吸引了众多求职者,成为招聘会主会场的“亮点”。

  整个招聘分为产业园区、旅游景区、城市综合体区、高效农业示范区、示范小城镇区、政策咨询等区域。“5个100工程”建设单位、园区以及富士康集团、贵州神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凯宾斯基国际酒店、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中天城投集团贵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2000余家知名企业进场揽才,提供3.2万余个就业岗位。

  “逃离”上海回贵州求职

  “我们贵州在加速发展,对人才需求量大,想必发展空间自然也大。”求职者王再印告诉记者,他去年毕业于长春理工大学,学的是电子科学与技术。

  他大学毕业就到上海发展,但发达地区人才济济,竞争大,压力大,加之有点想家,就选择回家来寻求发展。

  他向富士康投递了求职简历,想到富士康去学有所用。他对富士康有一定的了解,前不久听说富士康要在贵安新区“安家”,他充满了信心:“富士康是搞半导体的,正好我学的是半导体”。

  在当天的富士康所招聘的岗位中,没有适合他所学的岗位,但工作人员明确告诉他,先“储备”等待,公司招聘这方面的人才时就推荐。

  富士康希望相关单位推荐求职者

  “富士康来贵州了,肯定会吸纳大量的求职者”。记者发现,富士康成为当天主会场揽才单位中的亮点,前去咨询或投简历的求职者络绎不绝。

  富士康招聘的岗位,包括产品组装、机台操作、产品测试维修、品质检验等。现场负责招聘的侯先生说,主要分两个层次,一是一线的骨干人员100名,这主要是为了未来贵安厂区的筹建,所以有个前期的培训过程;第二层次10名,属于未来厂区的重要干部,主要面向本科学历及以上者招聘。

  所招的这些人员要到烟台厂区工作培训几个月,然后根据贵安厂区的建厂进度,分批返回贵阳,如果未来需求的话,肯定不止这个人数。“今天这点名额,这只是前期,对于未来的话,肯定需求量会比较大,这要根据建厂的规模,以及进度来计划”。

  在当天全省同步的招聘会上,富士康已经派专人到遵义、毕节、黔东南等地揽才去了。同时,负责现场招聘的工作人员也希望,当地人社部门或是人才市场推荐一些比较优秀的求职者到他们企业去。

  主会场,4000求职者工作有着落

  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我省历史上首次全省联动的大型专项招聘活动,也是我省明确主战略主基调,大力推进“5个100工程”建设以来,举办的第一个大型专场招聘会,对于我省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抢占人才高地,促进后发赶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的是搭建各地各单位和我省“5个100工程”急需紧缺人才之间的桥梁,为加快“5个100工程”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据统计,当天此次活动,全省共吸引省内外高层次人才以及高校毕业生、技能人才等急需紧缺人才6.5万余人,仅仅主会场筑城广场就吸引了1.5万求职者,其中4000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相关链接

  “5个100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我省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战略支撑点和发展增长点,是推动发展的大平台、政府工作的大擂台。其具体内容包括:重点打造100个产业园区、100个城市综合体、100个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100个示范小城镇、100个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贵州开展“贵州残疾人同步小康行动”收到1000万捐款
下一篇:第19届国际城市旅游小姐大赛 贵州赛区总决赛落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