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多彩贵州行】知名博主麻江采蓝莓,感叹“生态贵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24 09:07:06  来源:金黔在线  

  金黔在线讯 (实习记者 张新雨)7月23日,“知名博主多彩贵州行”来到凯里市麻江县蓝莓龙崩栽培标准化基地考察当地蓝莓种植,并亲自采摘生态蓝莓,体验乡村的绿色生活。

  “多彩贵州行”经过在西江“饭养身,歌养心”的歌舞酒之旅后,赶在麻江“蓝莓节”之际来到蓝莓种植基地,与当地人交流当地生态环境、蓝莓栽培情况和销售情况等。烈日炎炎,在品尝了当地人采摘赠与的蓝莓之后,博主们亲自上山采摘蓝莓。他们放下阳伞、摘掉草帽,蜷着身子钻进林子里,过了一把亲力亲为的瘾!好不痛快!

  博主们纷纷表示,自己平时经常吃到用蓝莓做成的其他产品,比如果酱、饮料、凉菜等等,但始终很难吃到新鲜的、生态的蓝莓。“第一次吃自己摘的蓝莓,而且是纯天然的,那么新鲜的味道,太生态了,感觉特好!”习惯了都市里一切都是加工和速成的博主们,终于在这里体会到了真正的回归自然,田园牧歌。人手一盒自己采摘的蓝莓,博主们追着夕阳一路吃回了凯里

  据介绍,麻江县于1999年开始进行蓝莓栽培试验,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全县的蓝莓种植面积已达3.1万亩。值得一提的是,麻江县积极实施种草养牛项目,采取有机蓝莓园种草-养牛-牛粪还园的模式,有效地解决了蓝莓园农家施肥的难题,让本地的蓝莓种植实现了真正的有机循环。

责任编辑:李考平【收藏】
上一篇:美丽乡村破茧成蝶 黔西南万峰林的发展之路
下一篇:百节之乡迎来盛典 黔东南举行“一节一会”开幕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