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蓝莓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凯里召开(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6 14:17: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图一


  图二

  为加快全州蓝莓产业发展,继7月6日我州第二届蓝莓节和7月6日—10日全国蓝莓产业发展高级研修班活动之后,7月15日,在凯里又召开了黔东南州蓝莓产业发展座谈会。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王贵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省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李少波副院长、胡耀博士,联想控股佳沃集团蓝莓种植开拓经理李漾,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研究员罗禄怡,贵州三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勇等领导、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州蓝莓办、州蓝莓产业协会及州内部分蓝莓企业代表参加座谈,共商我州蓝莓产业发展大计。会议由州林业局李吉科局长主持。

  会上,联想控股佳沃集团李漾经理介绍了联想进入蓝莓产业的发展情况,并谈了对我州蓝莓产业考察的感受和看法,表达了跟我州合作意愿;罗禄怡研究员根据自己的学术成果,分别从蓝莓的根(根对土壤环境的要求、有机肥料)、枝干(植株)、花果等三个方面对蓝莓(的生长和)产量的影响,提出了我州蓝莓种植改良的建议;州林业局唐勋忠副局长介绍了在我州召开的全国蓝莓产业发展高级研修班上的蓝莓最新科研成果;李少波副院长介绍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对我州蓝莓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和措施,以及对我州蓝莓产业发展的建议。随后,与会代表展开热烈讨论,就我州蓝莓产业未来的发展,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

  最后,王贵部长指,我州的蓝莓产业发展正处于一个关键的时期,一是各蓝莓企业要加大产品的营销力度;二是落户我州的蓝莓企业要做好企业的定位;三是要加大蓝莓产业的科研力度;四是要加大蓝莓科研成果的转化力度,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企业、政府一起合力推动产业成果转化;五是要坚持蓝莓产业高端发展方向,蓝莓产品高、中、低全面覆盖,提高产业竞争力。(州林业局)

责任编辑:李考平【收藏】
上一篇:冯仕文主持召开第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州人大领导带队对“一节一会”工作进行检查督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