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森林覆盖率86.6%的"天然氧吧" 鹿冲关森林公园开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7 16:01:59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开园仪式的嘉宾 为公园揭牌

  金黔在线讯(本网记者 杨昌鼎 实习记者 赵曌)“这个公园环境挺幽雅的,空气也很清新,远离城市喧嚣,是个晨练的好地方。”贵阳市民李于君表示对于有车族来说,早上开车到这里来晨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7月17日,鹿冲关森林公园开园仪式在贵阳举行。自此贵阳市民又新添一个休闲健身的新场所。

  开园仪式后,鹿冲关森林公园大门徐徐开启,百余游客率先踏上了“天然氧吧”之旅。漫步公园林间步道,绿树成荫,鸟语阵阵,一阵凉风吹过,扑面而来的都是生命的气息,清新舒畅,丝毫不觉酷夏三伏的闷热难耐,让人不禁心旷神怡。不仅如此,在公园的西大门区,凭栏远眺,还可以领略清代贵阳八景之一的“浪涌金鳌”以及风姿雄伟的小关大桥、明亮秀丽的小关湖等一系列美不胜收的景致。


旅客们纷纷率先体验这“天然氧吧”的魅力

  近年来,贵阳市城市绿化建设紧紧围绕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的总体目标,充分利用贵阳山多、林多、湿地多的自然生态优势,彰显“山中有城,城中有山,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的城市风貌,积极开展各项绿化项目建设。2008年以来,先后建成了观山湖公园、花溪十里河滩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筑城广场、小车河城市湿地公园(一期)等精品工程。力争2015年贵阳市建成区绿地率达到43.7%以上,绿化覆盖率达到45%,人均公共绿地达到12.3平方米,实现城市生态良好、生物多样、景观优美、空气清新的环境建设目标,为把贵阳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森林之城、避暑之都”作出贡献。


鹿冲关森林公园管理处处长廖月生接受记者采访

  据了解,鹿冲关森林公园始建于2003年,位于贵阳市北面的顺海林场鹿冲关工区、贵州省植物园内,距市区约2.5km,规划面积700.5h㎡。集休闲、健身、疗养和科普为一体,规划有体育健身游乐区、森林科普游览区、生态农业休闲区、森林疗养康复区、花卉观赏区、盆景艺术展览区、果园区、森林阳光野营区、管理区等九大功能区。鹿冲关森林公园是贵阳市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建设进程中为广大市民提供的又一个重要的生态产品,鹿冲关森林公园的建成,必将为展示“爽爽贵阳”的城市形象增添新的一笔,也将为广大市民的休闲娱乐增加新的场所。

  “我们公园和植物园的关系是,植物园是公园的范围内,相当于一个园中园。植物园以科普这一块比较出色,在贵州省领先,特别是珍稀植物、引进植物、科普教育基地。公园最大的特色在于丰富的森林资源,占地700多公顷的公园森林覆盖率达86.6%,是目前贵阳市最大的森林公园,可以说是贵阳市新鲜空气的重要来源。”鹿冲关森林公园管理处处长廖月生告诉记者。

  据廖月生介绍,下一步将设计电瓶车路道,尽量不准机动车进园,已经买了几台电瓶车,将完善这方面的需求。公园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市民前往健身娱乐,“试运营期间,最多时一天要接待1000多名游客。”今年64岁的王苏玲是这个天然氧吧的“忠实粉丝”,每天上午六七点,她都会和朋友准时出现在这里,“坚持了两三年了,每天都来,从不间断。”王苏玲说,“这里空气清新、卫生条件也好,特别适合我们老年人做医疗保健操、打羽毛球、散步。”

责任编辑:李考平【收藏】
上一篇:对症下药,让城市“血脉”更加畅通
下一篇:生态文明理念渐入市民心中,看贵阳人的绿色生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