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小记者们踏上梦想旅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6 10:23:29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首批160名孩子分赴上海和厦门

  小记者们踏上梦想旅程

  经过精心筹备,由贵州商报主办的第六届小记者夏令营于7月15日正式开营了,首批160名小记者跟随两条精品线路开始自己的快乐暑假之旅。其中,110名小记者出发前往上海,展开8天的“上海、杭州、绍兴、普陀山—外教情景口语游学”夏令营;来自平安的50名小记者们也同时踏上旅程,赴厦门进行7天的快乐游学。

  据悉,“厦门营”第二期小记者夏令营也将于7月17日出发。


 

  华东营

  ■ 小导游:带领小伙伴游西湖

  统一的营服、统一的帽子;兴奋的讨论、灿烂的笑容。昨日早晨9时30分,登上贵阳——上海南的100名“华东营”贵州商报小记者,是一道亮丽风景线。

  很多小家伙都是第一次单独出远门,一上火车,那股兴奋劲就别提了,抢铺位、发零食,一分钟前还是很矜持的两个人,很快就打成一片。“薯片床”,零食“天女散花”的景象比比皆是。

  “老师,我这次最期待的就是和外教一起打篮球。”8岁的文宇星酷酷的秀球技,“我的右手可以拍打篮球200次喔!”

  别看小星年龄不大,这次的杭州之行是故地重游。“我对西湖印象很深,那个塔特别漂亮。”和文宇星一起耍的几个小朋友,都没去过杭州。小星义不容辞的甘当“小导游”,带好朋友赏美景。

  ■ 小记者想拜大记者为师

  “一二三,笑一个!”列车上,12岁的王柄森拿着一部相机,跑前跑后的照相,俨然一副小摄影记者的范儿。

  王柄森最崇拜的人是妈妈。因为妈妈手里的相机就像是一个“魔术箱”,总是会拍出好美的照片。自小耳濡目染,小森也想成为妈妈一样的摄影家。为此,母子俩常讨论摄影技术,白平衡的掌握、光圈的控制、快门的速度。

  “我妈只是指点一二,多数时候还是我自己琢磨。”王柄森有些得意的说,虽然自己“入门”时间尚短,今年一月份才开始摸相机,但是经常练手,兴之所至加上肯钻研,所以照相技术也还过得去。

  “来,看我。”说着,小男孩顺手就给刚刚过去的营友拍了一张,“效果还真不错吧。”他献宝一样的给记者看。

  王柄森说,来参加商报小记者夏令营,最吸引他的就是“小记者”这块金招牌。“我想拜随行的摄影记者刘先诚为师,向他学习摄影技术。”小森认真说道,学摄影才是他参加夏令营的主题。

  对于有小粉丝想拜师,我们的摄影记者刘先诚也答应,教他几手。

  ■ 小姐妹:游名校感受学习氛围

  同是12岁的赵芷仪、吴茵墨、周婧函三人是同学,夏天过后,她们将升到不同的中学,所以这次夏令营,也算是毕业旅行。

  “最想去复旦大学。”说着此行期待,三个女孩的想法一致,都想到名校感受浓厚的学习氛围。

  “去过清华、北大还有韩国的一些大学。”赵芷仪和吴茵墨说,每到一所名校,虽然文化背景、建筑风格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点,那里的学生好认真,学习氛围好棒。

  三个女孩还有个心愿,就是想通过这次游学,能够和外教对上话。她们的英语成绩都不错,可就是不敢说,好几次遇见外国人,有很多想法要表达,可是话到嘴边,脑子里却一片空白,吴茵墨说,这次参加夏令营跟着外教练口语,就是给自己壮胆来的。

  厦门营

  ■ 快乐出发 小记者充满期待和向往

  7月15日19:00,“2013商报小记者夏令营——平安专线”50位小营员在父母的带领下,齐聚贵阳大剧院作出发的前期准备。现场有许多营员家长前来送行,他们仔细叮嘱孩子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小心着凉,关爱之情溢于言表。

  在父母的亲切叮嘱中,各位小记者带着对夏令营生活的期待和向往出发了。50名身穿黄色营服的商报小记者,在6位老师的带领下快乐地踏上旅程,乘坐火车赴厦门。

  在接下来的7天中,小记者们将开展“大海我来了”、“拥抱火山岩体验露营”、“我和鼓浪屿有个约会”、“学习其实很快乐”等主题游学活动,在优秀老师、专业记者及平安职员的带领下,展开一次难忘文化之旅,让孩子们在游览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给孩子们的成长留下难忘、有益的记忆。

  ■ 自我介绍 “亮出我的招牌”

  “我的名字叫付君艺,我是一个吃货,美食物是我的最爱。”“我的名字叫聂茜,聂小倩的聂,草头茜,来自省府路小学四年级。”“肖玮建,在我看来一切皆有可能。”在“亮出我的招牌”环节,各位小记者纷纷用最形象、最简洁、最生动的语言秀出自己的名字。在如此生动的自我介绍中,小记者们迅速记住了彼此的名字。

  王志雄是这次夏令营中最小的队员,今年7岁的他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小志雄是个好奇宝宝,对任何问题都感兴趣,见到什么都喜欢问“为什么?”。分在一组的哥哥姐姐们都一一耐心给他解释,马上就读高一的肖玮建对他更是照顾,一会儿盖被子,一会儿拿水。

  ■ 精彩互动 大家选队长

  开营的第一晚在火车上度过的,小记者们被分成了4个小队。在分出的4个小队中,每个小队都配备有队长、安全员和旗手的职位,这些职位引起了各位小记者的兴趣。

  “我想做队长。”“那你先自我介绍一下在学校担任什么职务?”“我们投票表决,谁的票数最多,就选谁。”像公开选举一样,各小队职位的诞生,也多是参考被选举人在学校的表现以及投票选举产生的。当选队长的傅子琳依刚上任,马上就拿着队员的名单,一个一个登记电话,非常称职。

  为了延伸寓教于乐的夏令营主题,本次活动特邀到来自贵阳实验二中的解绍琴老师随行,她将全程为孩子专门进行指导,带领孩子们领略美景,感受文化,拜访厦大,并指导孩子们抒写游记。同时,本次出发的首期厦门营安排了6名工作人员随行,其中包括1名贵州商报记者、1名自游空间旅行社资深领队、1名老师、1名拓展教练,以及2名平安人寿优秀职员,他们责任心强、沟通能力好、经验丰富,并肩负不同的职责,会尽心照顾好每一个孩子。

  夏令营期间还将举行小记者征文活动,每日日记将择优在贵州商报刊登,获奖作品将颁发贵州商报证书及特别奖品,为孩子们带来荣耀与信心。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你我携手 共建“美丽贵州”
下一篇:赵克志:发展自信、跨越自信、小康自信进一步增强,贵州省干事创业的激情没有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