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苗族歌舞剧《仰欧桑》7月14日将在京举行全球首演新闻发布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9 18:02:50  来源:  

  7月14日,大型民族管弦乐苗族歌舞剧《仰欧桑》即将在中央民族乐团音乐厅发布全球首演新闻发布会。黔东南州有关领导将作情况介绍。

  《仰欧桑》是中央民族乐团2013年联袂贵州省黔东南州打造的重头戏。由贵州仰欧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打造。“仰欧桑”是苗语译音,意为清水姑娘,有冰清玉洁的含义,她是苗族心中的美神。“仰欧桑”是流传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古代叙事长诗,这首中国最长的1500多行长诗生动描述了仰欧桑与太阳感天动地的神话爱情故事,被苗族誉为"最美丽的歌”,是我国少数民族民间文学的一朵奇葩,是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文学类项目,在我国民族民间文学史上占有一席之地,影响面大,意义深远。

  据悉,《仰欧桑》将于8月1日起全球首演。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不速之客来访 路人惶恐逃离(组图)
下一篇:提前批本科院校首日录取情况:北大文史 662分理工 644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