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甄嬛冷宫体”爆红微:去冷宫太辛苦来凉宫贵阳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8 11:18:17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热浪席卷全国“甄嬛冷宫体”爆红微博贵阳网友跟帖:去冷宫太辛苦来凉宫贵阳吧

  热浪席卷全国,7月2号——7月5号,中央气象台连续4天发布高温预警。“皇上我求你把我打入冷宫吧”,如此“甄嬛冷宫体”爆红微博,网友纷纷喊“热”的时候,中国避暑之都——贵阳最高气温仍维持在25℃左右,很是凉爽。于是有贵阳网友跟帖:“还是来凉宫贵阳吧”

  甄嬛跟皇上说,皇上我求你把我打入冷宫吧。皇上纳闷,这么多妃子都要进冷宫?甄嬛擦着满脸的泪水说:“这天气太热了!”进入七月以来,“高温”、“天热”成为全国热议的话题,使得“甄嬛冷宫体”爆红微博。而贵阳网友跟帖,“去冷宫太辛苦,还是来凉宫贵阳吧。”

  虽然是玩笑话,但相比一些火炉城市,贵阳确实是凉爽。

  贵阳市气象台工程师杨丽说:“贵阳夏季的平均气温为23.2℃、最高气温介于25至28℃之间,高于30℃的日数较少。今年6月以来,贵阳市达到或超过30℃的天数仅有5天,最高气温还没有突破32℃。”

  今年中国旅游研究院和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发布的《中国城市避暑旅游发展报告》显示,贵阳市连续九届蝉联《中国避暑旅游城市排行榜》排名第一。杨丽解释,这得益于贵阳独特的气候环境。

  良好的生态,丰富的降水和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得贵阳市夏季相对湿度在65%至76%之间,适度非常适中,同时较多的云层挡住紫外线使得贵阳夏季倍儿凉爽。不过良好的气候环境也需要大众的共同维护。低碳出行、爱护生态、节约用水等生态文明行为人人可为。

  贵阳今天多云,22-28℃。昨日是小暑,这个时节,吃“苦”尝“酸”保健康,含有苦味的食品以蔬菜和野菜居多,如莴苣、生菜、芹菜、茴香、香菜、苦瓜、萝卜叶、苔菜等。盛夏时节吃苦味食物,不但能清除人内心的烦恼、提神醒脑,而且可以增进食欲、健脾利胃。但要适量,否则伤胃。人们出汗多而易丢失津液,番茄、柠檬、草莓、乌梅、葡萄、山楂、菠萝、芒果、猕猴桃等酸味水果,能敛汗止泻祛湿,且可以生津解渴,健胃消食,增进食欲。炎炎夏季,人们喜食生冷,若在菜肴中加点醋,醋酸可杀菌消毒,防止胃肠道疾病发生。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写满爱情宣言和调侃文字 绿地一块景观石成了大花脸
下一篇:农发行贵州省黔东南州分行发放27亿贷款助力农村路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