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出台“农民工党建17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8 10:12:43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引导农民工群体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


  日前,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省委金融工委、省农信社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农民工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从17个方面对加强和改进农民党建工作作出规定,引导农民工群体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


龙里县高坪村今年酥李产量10万公斤,产值80万元,全村人均可增收515元。 王立信 犹弈摄
龙里县高坪村今年酥李产量10万公斤,产值80万元,全村人均可增收515元。 王立信 犹弈摄

  《意见》指出,要将农民工凝聚在党周围,依托金融企业驻外机构,在外出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务工地建立驻外基层党组织,加强对农民工党员的管理和服务;推行驻外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党小组、党小组联系党团员和积极分子、党团员和积极分子联系农民工的“1+1+N+N”模式,不断拓展联系服务农民工的组织触角。

  《意见》指出,要助推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扶持建设一批投资小、见效快的返乡农民工创业园,探索返乡农民工以技术入股、土地入股等方式在园区创办经济实体,推进产业集中、集聚、集群发展,形成规模效应;加大农民工创业资金扶持,开辟返乡农民工创业贷款“绿色通道”,大力培育农民工创业带富能手;加大农民工创业技术培训,开展农民工创业就业指导,推进技能鉴定和资格认证进园区、进企业,为农民工提高专业技术技能服务。

独山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西红柿种植全部实现标准化无公害化,平均亩产5000公斤,预计总产量10万吨,产值将达1.5亿元。潘希来摄
独山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西红柿种植全部实现标准化无公害化,平均亩产5000公斤,预计总产量10万吨,产值将达1.5亿元。潘希来摄

  《意见》指出,要壮大农村基层工作力量,将返乡农民工中群众基础好、发展思路清、领导能力强的优秀中青年安排参与项目申报、征地拆迁、到乡镇协助工作等,为农村基层储备后备力量;鼓励和引导农民工通过务工单位党组织、务工单位所在地党组织或单位主管部门党组织、驻外党组织等渠道积极向党靠拢。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贵州私车接团时代终结 旅游车要按申请路线跑
下一篇: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 推进党员干部尽职履职推动发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