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考生、家长“零距离”感受高考评卷过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5 11:0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刚刚结束的考生们,现场观摩高考评卷过程。 李桐 摄

  6月14日,高考评卷期间,贵州省招生考试院组织考生、家长、媒体进入阅卷现场,“零距离”感受高考评卷过程。

  记者看到,评卷大楼已经围上警戒线,必须佩带证件才能进入,大楼里的实时监控可以看到各个评卷现场。2013年贵州省继续实行网上评卷,评卷现场,偌大的教室一行行坐着经过严格审查的评卷老师。安静的阅卷室里,只有评卷老师按敲打键盘的声音。

  前来参观的张昀说:“这么安静的范围里,看着老师们一丝不苟地给作文打分,我突然觉得像高考时一样又紧张起来。评改作文时,老师们比我想象的要认真、严谨。”

  陪着女儿一同来参观的彭女士说:“女儿是文科生,作为家长我更希望去参观文综的评改过程,因为文综分值高,也存在一定的主观性。但是通过参观语文阅卷过程,我感到,特别低和特别高的分值都是不多的。”

  高考评卷开放日已在贵州省连续举办7年,贵州省招生考试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考评卷日的开放,可以让考生、家长直观感受到高考评卷的公正、公平。今年,报名前来参加这个活动的人数有一定的下降,这从一个侧面说明越来越多的高考考生、家长已经对整个的高考评卷流程比较了解,对于高考评卷的结果也比较放心。

  此次高考答卷先通过特殊的扫描仪扫描进电脑,利用计算机网络技术把考生纸质答卷进行切割、存储,客观题部分在扫描时比对标准答案自动识别判分,主观题部分通过网络随机分发给评卷教师进行评卷打分。

  据了解,每道题目都将进行双评(两人评分)或多评(两人以上评分)。在评卷过程中,考生的答卷经过双评,其双评差值达到或超过双评差值阈限时,由评卷系统自动分发进行三评;三评后仍然达到或超过双评差值阈限的,由学科组长或专题组长裁定。通过双评和多评,保证评分的公正。(记者 杨茜)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李军为共青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贵州代表团代表送行
下一篇:贵州首次开展可移动文物普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