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提醒:今年英语只考100分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2 09:54:49  来源:  

  2013年高考将在本月7日、8日举行,昨日,省招生考试院发出温馨提示,考生最好提前半小时到考场,考试内容方面,今年英语考试时长,从以前的150分钟改为100分钟。

  根据教育部统一安排,2013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

  高考在即,省招生考试院温馨提示广大考生,考前应调整作息,合理安排饮食,在考试期间保持良好身体和心理状况。考前调适好心态,克服急躁、紧张的情绪,放下包袱,不给自己增加压力,轻装上阵,以从容、轻松的心态参加高考,保证正常发挥,考出理想的成绩。

  建议考生从以下方面去调适心态。首先,要正确认识高考,不要把高考的成败与人生的成败过度联系起来。高考只是人生的一次机遇而已,能抓住固然好,即使抓不住,也不会改变人的一生,毕竟高考只是人生的一次选择、一次机遇,这样的机会一生中会遇到很多。

  其次要为所当为,顺其自然。高考成绩是由许多因素决定的,与平时学习情况、考试时的心理和生理状况、题目的偏好、外界环境等许多客观因素密切相关。我们能控制的只有是否努力和是否讲究学习方法。只要注意学习方法,尽到最大的努力就行了,不必过多去想考试结果。

  其三,考前适当的紧张是正常的,情绪出现波动时,不必担心。学会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在早晨起床后、出门前,以及在任何心情开始不好的时候,对着镜子微笑一下,笑容会带来好心情;也可以经常积极地自我想象,想象一下高考成功时的喜悦,以振奋自己的精神;走路时挺胸抬头,步伐有力,速度稍快,每天都给自己说:“我能行,我一定能考上!”

  另外,还要保持适度娱乐与运动。备考是非常辛苦的,搞得精疲力竭,头昏脑涨,不仅影响心情,也影响复习效率。在紧张的学习过程中一定要劳逸结合,适度的娱乐与运动,对调整心态,消除疲劳很有作用。

  同时,家长的科学陪伴至关重要。家长是孩子情感的稳定器和加油站。高考在即,家长们尽管也许比孩子更为忧心,切不可在孩子面前暴露自己的焦躁与忧虑。家长情绪稳定,有助于孩子调整好心态。家长们一定要沉着镇定,对孩子给予委婉的关心,温情地关照,尽量给孩子营造一种温馨放松的氛围。

  广大考生记准考试日期、时间和应考考点、考场,根据所在地的交通状况和到考点的距离,合理安排出行,避免因交通或其他意外延误了考试时间。最好考前实地考察一下从家到考点的路线,估量需要多少时间,为考试时的出行做好充分的准备,熟悉熟悉考点的环境,弄清自己所在考场在考点的具体位置——如果考点是你不熟悉的学校,提前实地感受一下很有必要;考试时,一定要记住带好准考证、身份证,在每科开考前30分钟(第一科考前35分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考场。

  考生准考证号和密码是考生查询考试成绩、网上填报志愿、查询录取结果以及在录取期间进行网上补报志愿进入系统所需的口令,请广大考生一定要妥善保管。(郑佳佳)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高速公路文明创建工作全面铺开
下一篇:贵阳暗访控烟情况:公交车和医院控烟做得不错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