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窃贼进家机智少女继续装睡,被窝内发求救短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3 10:23:28  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嫌犯到现场指认。
        昨日下午,南明公安分局向媒体通报,5月2日凌晨4时许,一歹徒独自潜入贵阳市大理石路一户居民家中盗窃。因家中大人正与邻居在楼下办事,熟睡的14岁小女孩惊醒后镇定地偷发短信通知大人,家长与民警迅速赶来将小偷抓获。

  女孩凌晨醒来

  惊见家有窃贼

  据这名14岁的女孩介绍,当天凌晨,她父母正在一楼与邻居们处理事情,家长们离开时未将房门关好。

  凌晨4时许,她被翻箱倒柜的声音惊醒,隐隐约约看到一个黑影正在屋内偷东西。她假装干咳两声,并在床上翻动。黑影停下片刻,见没有动静又继续作案。眼看黑影将屋内不少贵重物品搬在一起,女孩担心盗贼很快要将家里东西偷走,自己又不敢起来制止,就侧着身体“睡熟”,偷偷用手机给楼下的爸爸发出短信,称家里有贼正在偷东西,要爸爸赶紧来抓坏人。

  发现女孩“熟睡”

  窃贼没有停手

  女孩的父亲收到短信后,立即向派出所报警,并组织多名邻居一起,从一楼慢慢向自己家四楼合围。民警也快速赶到,众人一起冲到四楼受害人屋内,将正准备离开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嫌疑人交代,他当天凌晨发现该住户家房门没有上锁,就偷偷潜入。在实施盗窃前,还将该住户家的电源切断。盗窃过程中,他发现床上有人,但认为主人熟睡一时不会醒,就继续作案。刚将几样物品搬在一处集中时,听到床上干咳两声,才知道熟睡的是一名小女孩。停手片刻后,见女孩没有动静,他继续行动,没想到被随后赶来的众人抓获。

  目前,警方已将该男子刑事拘留。(叶龙英 张斌)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贵阳机场承诺:乘机手续10分钟内搞定
下一篇:23年前一男孩在贵阳被拐他乡 DNA比对10天找到亲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