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农工党贵州省委积极参与实施教育“9+3”计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5 09:33:41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大力实施“同心工程”支持毕节同心农工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建设

农工党贵州省委积极参与实施教育“9+3”计划

  今年3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到我省考察工作,就毕节试验区建设、扶贫开发、少数民族工作、“三线”企业发展等作出了重要指示。中共贵州省委迅速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和坚决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指示精神。农工党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的有关精神,积极践行“同心思想”,结合俞正声主席在大方县视察毕节同心农工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时关于“职业教育必须增加投入,特别是要把实训搞上去”的指示精神,积极参与实施我省教育“9+3”计划(即巩固提高9年义务教育和实行3年免费中等职业教育),以毕节同心农工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为依托,通过强化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密切结合当地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发展需求,积极推动毕节试验区尤其是大方县大力发展职业教育。

  2011年,在农工党中央倡导和推动下,农工党黑龙江省委副主委、哈尔滨圣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翔捐资500多万元,在毕节市委、市政府以及大方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利用大方县东关中学闲置教学楼,创办了“毕节同心农工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这是农工党支持毕节试验区“同心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目前,该校共有在校生1251人,已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应用技术、机械加工技术、中草药种植、汽车应用与维修、数控加工技术、护理、幼儿师范、工艺美术等9个专业。由于专业设置对口,教学质量优良,该校学生就业前景良好,许多学生还没毕业就被企业提前签订就业意向,不但给学校带来良好的社会声誉,也对本地经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日前,农工党贵州省委与大方县人民政府签订《继续支持“毕节同心农工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建设的协议》。

  农工党贵州省委将通过引进外部资源,积极推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培养模式,大力提高毕节同心农工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技能,增强其创业就业能力。据了解,农工党贵州省委将加强与省相关部门协调,协同推进毕节同心农工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教学能力建设。农工党贵州省委将发挥在人才、智力和渠道等方面的优势,加强在学科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智力和人才支持,推动毕节同心农工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建设成为省级示范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同时,农工党贵州省委还将重点启动和推进毕节同心农工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机械加工技术专业能力提升计划”,从发展规划、学科建设、师资培训、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全面提升机械加工技术专业的教学能力和培养水平,使之成为学校的优势特色专业。近期,将密切结合大方县中等职业教育的发展需求,规划和设计面向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符合中等职业教育规律、技术水平先进的机械加工实训基地方案。

  目前,农工党贵州省委已协调和争取到贵州大学工程实训中心、贵州大学机械学院、深圳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以及省内外机械学科的优势资源,为毕节同心农工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提供发展规划、师资培训、教学质量、实训指导等方面的全面支持,通过实施开放带动,将进一步提升该校机械加工技术专业的办学水平。同时,从农工党的企业家党员中筹集资金,为该校捐赠机械加工实训设备,首批捐赠设备包括了一批工程型数控立式机床、工程型数控车床、工程型卧式车床等,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该校机械加工技术专业的实训水平和学生培养质量,进而提升学生适应市场需求的能力。此外,农工党贵州省委还积极协调和争取相关企业支持,加强对该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学生教学顶岗实习等方面给予协调和支持,促进学校服务产业发展能力的提升,促进学生适应社会需求实践能力的提升。

  据悉,近年农工党中央及贵州省委还实施了“贫困山区同心助医工程”和“毕节试验区同心食品药品产业园”等项目,为毕节试验区及大方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元斌)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李克强:发展好中美关系 顺大势 利世界
下一篇:贵州18万人参加公务员笔试 报考人数比去年增加2万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