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土安全部将迎首位非裔部长 奥巴马赞其强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7 11:2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约翰逊于10月被奥巴马提名为国土安全部长,目前已获参院通过。

  据外媒报道,美国参议院于17日批准任命杰伊·约翰逊为下一任国土安全部长,美国总统奥巴马对此决议表示赞赏,称国土安全部获得了一位强有力的领袖。约翰逊将是第一个领导该部门的非洲裔美国人。

  约翰逊以78比16赢得了参议院投票。他将最早于本周宣示就职,开始处理国土安全部的优先事务,如加强对边境安全的管理,升级对机场的安保,提高移民执法行动的实施效果。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一份声明中对投票结果表示赞赏。他表示,约翰逊将是一位对美国所面临的威胁有着深刻理解的强有力的领导,能够通过进行跨机构和各种组织的协作来保证美国的安全。

  在此前提名约翰逊为国土安全部长时,奥巴马曾称他是国家安全团队中一位“绝对关键”的人物。

  2007年奥巴马启动总统竞选活动,约翰逊早早就表示支持,并帮助奥巴马进行筹款活动,成为奥巴马的亲信。

  2009年至2012年,约翰逊担任美国国防部法律顾问。作为五角大楼“首席律师”,他帮助奥巴马废除了歧视同性恋军人的“不问不说”政策,并辅佐奥巴马制定了依靠无人机清除恐怖分子等反恐政策。

  约翰逊将成为美国国土安全部于2002年创立以来的第四位部长。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安理会对利比亚安全局势深表关切 吁展开全国对话
下一篇:联合国:叙利亚难民数量2014年底将成倍增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