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联合国预计30年后全球人口达90亿 65亿将住城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1 11: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11日报道,联合国人居署主任卡洛斯日前表示,世界城市人口目前达到前所未有的35亿新高;未来30-40年内这个数字还将翻一番,新增城市人口主要来自发展中国家。

  卡洛斯说,虽然人口增长速度放慢,但是,联合国预计,未来30年里,全球人口将增加20亿达到90亿,而城市人口的增长会在25亿至30亿之间。

  卡洛斯说:“现在,我们的城市人口达到35亿的新高,未来30年这数字还将增加30亿。想象一下,我们在此前人类史上实现的这个变化,我们接下来可能会在30至40年完成。”

  他说,预计96%的新增城市人口来自较穷发展中国家,这会构成对土地、资源和居民服务的巨大需求。

  据称,卡洛斯原为西班牙巴塞罗那市长,他在人居署的世界城市论坛新闻会上发表了讲话。

  卡洛斯说,这次论坛将有1万人与会,包括部长、市长、学者和来自商界、非政府组织和地方当局的代表。

  他说,当前世界正经历着“人类历史上最高速的城市扩张”,各个国家政府和地方政府都没能力解决随之而来的包括组织、治理、金融和提供服务等关键问题。近几十年来,城市面临着整合大量涌入移民的困境,城市地区居民不平等已经导致了抗议和暴乱。

  他表示:“对此我们非常担忧,因为住在贫民窟的穷人在增加。”

  人居署说,预计在2000年至2010年期间,发展中国家共有2.27亿人口的居住条件获得改善。但是,在此期间,全球贫民窟人口预计从1990年的6.5亿,增加到2012年的8.63亿人。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日本东电拟对福岛核电站5号6号机组进行废炉作业
下一篇:安理会延长对利比里亚制裁措施 巩固和平进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