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调查称安倍支持率骤降跌破50% 秘保法引担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0 11:3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12月8日、9日实施的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47.6%,比11月的调查急剧下降10.3个百分点,自去年12月第二届安倍内阁成立以来首次跌破50%。另外,内阁不支持率为38.4%,上次调查时为26.2%。

  对于6日获得通过的《特定秘密保护法》,54.1%的受访者要求今后在例行国会上修改,28.2%的受访者要求废除,两者占比共计82.3%。回答“照这样实施”的受访者仅占9.4%。对该法“感到不安”的占70.8%,折射出日本国民对侵犯国民“知情权”抱有强烈担忧的现状。60.3%的受访者反对该法,24.9%表示赞成。

  受访者对《特定秘密保护法》感到不安的理由(最多选择2项)依次为:“报道机构会变得无法充分采访”(40.4%)、“普通民众也可能成为被处罚对象”(35.6%)和“秘密指定得不到充分检验”(35.3%)。

  报道认为,数据反映了日本民众对秘保法规定的的担忧。对泄露机密行为的惩罚力度加大,可能会导致公务员畏首畏尾而消极对待信息公开,同时,对官僚恣意指定秘密的监督机制也不充分。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克里将访越南菲律宾 称东南亚有“特殊重要性”
下一篇:日本秘保法招致担忧 政府保密权力难受控成焦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