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民企首次发射地球同轨卫星 进入商业领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4 11:3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12月3日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成功向地球同步转移轨道发射通信卫星,成为美国第一家进入商业卫星发射领域的民营企业。

  SpaceX公司于当地时间3日晚用猎鹰9号火箭搭载了卫星运营商SES的卫星,将其发射至地球同步转移轨道,这意味着它将在地球上空一个定点与地球同步旋转。

  此次发射原定于今年早些时候,但由于火箭的技术问题推迟了两次。

  这一卫星将与SES公司其他的通信系统结合,增加亚洲的带宽容量,并提供海上通信和远程学习项目等扩展服务。

  据报道,自2011年美国穿梭机退役后,美国向国际空间站运送人员和货物需要依靠俄罗斯飞船。为改变这种状况,美国宇航局便积极支持民营企业投身航天发射行业,鼓励它们建造能够向空间站运送人员和物资的航天器。

  SpaceX公司与美国宇航局签署了16亿美元合同,迄今已利用其“龙”飞船完成了2次送货任务。此外,该公司目前正研制能够载人的“龙”飞船。

  美国宇航局把空间运输的工作交给私人企业,以便更专注于让宇航员登上小行星和火星的探索项目。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奥巴马再度高调宣传医改 称不会允许法案废除
下一篇:埃及新宪法草案遏制穆斯林 被指为军方上台铺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