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否认与阿富汗达成最终安全协议 称仍在讨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0 11: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国务院19日否认美国已与阿富汗达成最终双边安全协议,称协议仍在“最后的讨论”阶段。

  多家媒体19日援引阿富汗总统发言人的表态称,美国已与阿富汗达成最终安全协议,这份协议将确定2014年后美军是否继续留驻阿富汗,美国总统奥巴马已同意致信阿富汗人民,就美方在反恐战争中犯下的错误致歉。阿富汗本周将召开大支尔格会议就最终安全协议进行投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在19日的记者会上否认美方已与阿富汗达成最终双边安全协议,称阿富汗大支尔格会议即将举行,安全协议仍在“最后的讨论”阶段。

  针对奥巴马将就反恐战争的错误向阿富汗人民致歉的报道,普萨基不予置评。

  她说,上月美国国务卿克里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会面时,双方已就协议内容达成总体一致。目前双方已在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上取得进展,但仍未达成最终协议。

  她透露,克里当天早晨与卡尔扎伊通话继续沟通,美方将与阿富汗保持密切接触,并对大支尔格会议的成果抱有期待。

  美阿两国关于《双边安全协议》的谈判始于2012年11月,内容包括2014年北约撤军后驻留美军人数等核心议题,草案将提交大支尔格会议讨论。(记者 张蔚然)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81个龙卷风夺8命 美中西部风灾“吹走”10亿美元
下一篇:英国首相与伊朗总统通电话 双方10多年未交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