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肯尼亚将为境内所有犀牛植入芯片 防盗猎犀牛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7 14:2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17日报道,由于境内盗猎犀牛的问题越来越严重,肯尼亚当局准备建立犀牛的身份系统,帮每一头犀牛都植入芯片。

  据报道,目前象牙和犀牛角价值飞涨,吸引了许多盗猎者到非洲淘金。今年8月,有警卫巡守的内罗毕国家公园一头白犀牛遭人射杀。这是六年来园内首次发生这类案件。

  据传,犀牛角可以入药。但它的主要成份是角蛋白,和人的指甲相同。

  肯尼亚境内现在约有一千多头犀牛。通过芯片追踪,当局可以掌握每一头犀牛的动向,追踪到被盗猎的犀牛角,降低不法份子逍遥法外的机会。

  肯尼亚为犀牛植入芯片的计划是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赞助。芯片与五个扫描仪预计花费一万五千多美元,全部由基金会捐款提供。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日本政府对东电援助资金已达上限5万亿日元
下一篇:卡罗琳·肯尼迪或11月就任美国驻日大使(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