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本无亲属老人增多 375亿无人继承财产进入国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22 10:59:32  来源:国际在线  

  据日本《朝日新闻》9月22日报道,日本最高法院汇总的数据显示,2012年进入国库的无人继承遗产达到37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11亿元),更新了1992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纪录。这是由于无亲属老人增加导致没有着落的财产增多造成的。

  如果没有配偶或子女等继承人,或者继承人放弃继承权利,法院将委派“继承财产管理人”整理死者的财产。

  “继承财产管理人”根据需要会卖出死者的不动产或股票,用来偿还死者生前的债务。另外,如果常年与死者一起生活过,或者照顾死者晚年生活的“特别亲朋”提出请求,“继承财产管理人”将为其分配一些财产。

  这些手续结束后,剩下的财产将进入国库。其总额在2001年时为10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59亿元),2011年首次突破3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49亿元)达到33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46亿元)。2012年再次更新记录达到375亿日元。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伊拉克首都发生汽车炸弹袭击已致至少79死
下一篇:美国中学生睡眠不足 教育部长建议推迟上学时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