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港媒:世界多国成美武器集散地 美被指祸害全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13 10: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3日报道,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多来自美国或其盟友本身。获美国提供武器的国家遍布全球,包括伊拉克、尼加拉瓜、阿富汗、利比亚、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和土耳其等,都是美国军火的集散地。

  尼加拉瓜

  美国觊觎尼加拉瓜战略交通位置及丰富资源,1912年以保护侨民为由占领该国并扶持亲美政权。前总统里根1981年就职后,派特遣队训练尼国反政府势力,提供军火金钱支持,同时在周围海域布雷,封锁尼国海上贸易及对外联系。3年内,就有8艘外国船和5艘本国船在布雷区航道触雷,造成严重人命及财物损伤。

  阿富汗

  冷战时期,美国为阻止苏联扩张势力,暗中搭上阿富汗圣战组织,不但提供战术训练,甚至供给武器,借此将苏军赶出阿富汗,当时22岁的拉登正是该组织重要成员。直至1988年战事接近尾声,拉登深知当美国赶走苏联后便会离弃阿富汗,故萌生建立自己的部队,即“基地”组织。

  利比亚

  奥巴马政府2011年秘密批准卡塔尔向利比亚反对派提供武器,但美国官员后来发现,部分武器落入极端分子等“错误的武装人员”手中,成为卡扎菲倒台后利比亚不稳定因素,未来亦可能威胁美国利益。

  巴基斯坦

  美国2009年暗中向巴基斯坦军队提供约15亿美元武器、装备和高性能传感器,以助打击塔利班。美军并派特种部队和支持部队,参与训练巴军队,及提供作战建议。

  印度尼西亚

  印度尼西亚1975年侵占东帝汶,屠杀近1/3人口,其间美国源源不断提供武器,确保屠杀顺利进行,免去印度尼西亚后顾之忧。另外,当时的印度尼西亚政府在1965年政变经美国中情局扶持上台,政变导致50万至100万平民丧生。

  土耳其

  美国1990年代支持土耳其屠杀库尔德人,导致数以万计库尔德人丧生,3000座村庄被摧毁。美国为屠杀提供80%武器。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基地”头目呼吁袭击美国 称要重创美国经济
下一篇:75%的美国军人反战 评论称后退是奥巴马明智之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