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穆巴拉克再上法庭 不少埃民众怀念穆巴拉克时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26 10:42:46  来源:环球时报  

  埃及开罗刑事法庭25日第六次开庭,继续审理对前总统穆巴拉克等人涉嫌在2011年初下令镇压示威者的指控。埃及国家电视台的直播画面显示,在法庭上的铁丝网笼中,身着白色囚服、戴深色墨镜的穆巴拉克靠在病床上听审。与他一同出庭的还有他的两个儿子,以及前内政部长阿德利等人。庭审期间,阿德利的辩护律师曾要求现任国防部长塞西将军出庭作证。

  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下次开庭日期为9月14日。法庭还宣布组成三个委员会,在休庭期间调查检方提出的对穆巴拉克的犯罪指控,第一委员会负责调查穆巴拉克及其两个儿子非法收受别墅案,第二委员会负责调查穆巴拉克以低于市场价向以色列出售天然气案,第三委员会负责调查武力镇压示威者案。

  埃及开罗上诉法院21日在针对穆巴拉克腐败案指控的听证会上撤销了对其受贿罪的指控,下令将其有条件释放。埃及过渡政府总理贝卜拉维当天下令,穆巴拉克获释后即遭软禁。此外,埃及当局对穆巴拉克及其家人下达的旅行禁令依然有效。

  22日,穆巴拉克乘直升机由看守严密的托拉监狱转移至马阿迪武装部队医院,这意味着穆巴拉克正式获得保释。埃及《消息报》称,穆巴拉克抵达医院后,被送往三楼的病房,并由专人负责看护。穆巴拉克去年病重期间入住过这间病房。22日晚,穆巴拉克的妻子苏珊和两个儿媳前来探望。报道称,苏珊已正式向当局提出要搬来与丈夫同住。埃及过渡政府一名官员也与穆巴拉克通电话。据称,穆巴拉克希望在埃及国际医疗中心接受进一步治疗,该中心位于开罗附近一条沙漠公路旁,远离人员密集地区。

  目前,埃及媒体对穆巴拉克命运的猜测讳莫如深,穆巴拉克获得保释在埃及几乎没有掀起波澜。当地民众对审来审去却毫无结果已近麻木,有不少民众开始怀念穆巴拉克时代的安定和平静,他们正在改变对穆巴拉克的看法。《纽约时报》25日称,埃及检方近日准备起诉几名对穆巴拉克获保释持批评态度者,罪名是“扰乱公共秩序”。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印被轮奸女记者乐观面对未来 望严厉制裁嫌犯
下一篇:安倍拟使海上自卫队P3C反潜机参与多国部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