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地球持续“高烧” 格陵兰九成化冰北极熊饥饿身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2 08:41:38  来源:人民网  

  近日,美国气象学会发布《2012年气候状况》称,2012年成为地球有气象记录以来十大最热年份之一,北极海冰面积在当年9月萎缩至历史最小规模。

  越来越热的地方

  本周二,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气候研究所发布报告称,去年全球气温之高,位列有记录以来前10名。该所研究人员指出,这是一项惊人的发现,并认为“我们居住的地球正变成一个越来越热的地方”。

  在另一份由英美两国科学家共同进行的调查报告中,北冰洋和格陵兰岛成为2012年气候变化最为显著的地区,其变暖的速度是低纬度地区的2倍左右,格陵兰岛97%的冰盖正在融化,而且北极地区积雪已经降至有记录以来的最低值。

  日益变暖的全球气候严重影响了人类生活、行为,甚至生命。近日,美国联邦政府有报告称,阿拉斯加地区有186个村庄受到气候变暖的威胁,约占该地区村庄总数的86%。融化的冻土与上升的海平面,使该地区的居民不得不往高处迁徙。

  更为严重的是,气候变暖引发的极端天气造成大规模的人员伤亡。据《每日邮报》称,英国近期遭受了自2006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热浪袭击,高温已造成超过760人死亡。

  除此之外,越来越高的气温似乎更容易引发人们的暴力行为。《科学》杂志有文章称,小至家庭冲突,大到政权更迭,背后都有日益升高的气温这只看不见的手的影响。

  全球气候升高也对动物生存造成了重大影响。英国《卫报》报道,冰盖融化造成北极熊缺乏食物饥饿致死。国际自然与自然资源保护联盟预测,急速融化的冰川将在未来45年间导致超过1/3的北极熊灭亡。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美俄“2+2”会谈无实质成果 短期内分歧难弥合
下一篇:哥斯达黎加计划关闭国内动物园 让动物回归自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