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被诉暗杀贝布托 或判死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31 15:45:19  来源:人民网  

  7月31日讯 综合外电报道,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被控参与阴谋暗杀前总理贝·布托。巴基斯坦检察官阿里30日表示,检察院将申请判处穆沙拉夫死刑。

  报道说,阿里检察官称,下周二将在拉瓦尔品第的一家反恐法院正式提出起诉。穆沙拉夫的辩护律师称,将为他的当事人作无罪辩护。

  巴政府联邦调查局在向法院提交的调查报告中指称穆沙拉夫为巴基斯坦塔利班前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2007年组织刺杀贝·布托提供了时机,并据此认为穆沙拉夫“参与教唆杀害了贝·布托”。穆沙拉夫一直拒绝对贝·布托之死承担任何责任。2010年,联合国独立调查小组的报告认为,穆沙拉夫政府因没有向贝·布托提供足够的安全保护,应负有一定责任,不过联合国报告也并没有确定到底谁是凶手。

  穆沙拉夫1999年通过政变上台,担任总理直至2008年被推翻,之后流亡伦敦和迪拜。今年3月,穆沙拉夫回到巴基斯坦,计划参加于5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但法庭禁止其参选。穆沙拉夫于4月被逮捕,此后因数宗司法调查一直被软禁。

责任编辑:李考平【收藏】
上一篇:日本96岁老翁与妻子吵架后携2800万现金离家出走
下一篇:美国多地遭罕见寄生虫病侵袭 378人感染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