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韩朝当局会谈12日举行 韩方将介绍半岛信任进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1 14: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朝当局会谈将于12日至13日在韩国首尔举行。这是韩国朴槿惠政府上台后韩朝举行的首次高层会谈,将成为左右韩朝关系走向的晴雨表。

  韩联社称,本次会谈无疑将成为朴槿惠政府提出的“半岛信任进程”的重要基石。“半岛信任进程”是朴槿惠提出的对朝政策之一,是指韩国政府在拥有足够威慑力的基础上,逐步积累韩朝互信,最终实现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据悉,韩国政府将在本次会谈上介绍朝鲜半岛信任进程的意义,并强调若朝鲜无核化进程取得进展,国际社会可能会向朝鲜提供大规模经济援助,敦促朝鲜改变态度。

  分析认为,韩朝双方在会谈的具体议题上存在意见分歧,这势必导致会谈困难重重。韩国政府计划优先讨论分歧较小的3大核心议题,包括开城工业园区、金刚山旅游、离散家属团聚等,之后再设法讨论朝鲜无核化问题。

  由于韩国政府把朝方保障韩方人员的人身安全作为防止开城工业园区事件重演和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的前提条件,韩朝在这些问题上达成一致并不容易。而朝鲜方面除了上述3大核心议题外,还计划提及韩朝共同举办“6·15共同宣言”和“7·4共同声明”纪念活动、韩朝民间往来和接触、推进合作项目等问题。

  朝鲜代表团是否会拜访朴槿惠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据分析,如果朝鲜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出席会谈,不排除朝鲜代表团拜访朴槿惠的可能性,但若出席会谈的朝方首席代表级别被“降低”,朝方代表团则很难拜访朴槿惠。韩国政府对此表示,目前尚无任何关于朝鲜代表团拜访朴槿惠的计划。

  此外,韩朝双方可能在今天交换出席会谈的代表团人员名单。韩朝在本月9日至10日举行的局长级工作会谈上就代表团人员级别展开讨论,但未能缩小意见分歧。韩方表示,首席代表将由负责韩朝问题,有权进行协商和决定的当局人士来担任。但朝方表示,朝方首席代表为“上级当局人士”。“上级当局人士”相对来说是一个比较模糊的概念,朝鲜劳动党全权负责对韩政策的朝鲜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是否会出席会谈还不明朗。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专家:中美“亲近”显出日本“同盟困境”的烦恼
下一篇:美媒称核武器设计图大量流出 网络扩散后患无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