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本特使透露访朝动机 抱怨美国漠视绑架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0 09:42:19  来源:  

  饭岛抱怨美方漠视朝绑架问题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19日报道】日本特使饭岛勋昨日结束朝鲜之行,经北京返抵东京。饭岛称,访朝因奥巴马不关心朝绑架日本人的问题。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他在向媒体透露朝鲜之行的动机时称,“主要原因是因为奥巴马不关心日本人被绑架问题”。

  饭岛勋透露说,安倍首相今年2月访问美国时,向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了“在自己的政权内要完全解决被绑架日本人问题”的决心,但是奥巴马对此表示出无所谓的态度,没有接安倍的话,而是强调了解决朝鲜核问题的重要性。

  奥巴马的漠视,促使安倍首相下决心自己来解决日本人被绑架问题。

  安倍首相近日在接受美国《外交政策》杂志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与别的国家一起合作解决被绑架(日本人)问题,但是明显地感受到一种温度差。”

  安倍首相在本月13日派遣饭岛勋秘密出访朝鲜,事先没有知会美国和中韩等周边国家。

  【法新社东京5月19日电】 日本一名大臣今天为首相助手突访朝鲜一事进行辩护。当前,华盛顿和首尔说,此举不利于联合抗朝。

  经济再生担当大臣甘利明说,饭岛勋为期4天的访问说明,首相安倍晋三决意要求朝鲜如实交代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绑架日本国民的事件。

  甘利明在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的一档谈话节目中说:“日本有非常重要的理由——绑架问题,该问题与其他国家的利益无关。”

  他说:“这是日本理应自主行事的领域。”

  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格林·戴维斯昨天在结束对日访问时对记者说:“我们知道,朝鲜最终会改变策略,设法离间我们,并对各国在立场上的分歧加以利用。”

  但戴维斯说,他相信,东京“对同朝鲜接触的挑战和危险一清二楚”。

  【《日本经济新闻》5月19日报道】

  刚刚访问朝鲜的内阁顾问饭岛勋18日回国,并向官房长官菅义伟说明了访问结果。在与朝鲜高级官员会谈时,饭岛要求立即让绑架受害者回国、探明事件真相并引渡罪犯。他向朝方表示:“如果不解决绑架问题,日本政府就不会(在日朝关系领域)有所动作。”同日,朝鲜发射了短程弹道导弹,显示出强硬姿态。绑架问题是否能够有所进展,尚需进一步明确。

  饭岛在东京向菅义伟汇报了约一小时。饭岛认为:“双方进行了坦诚的对话。”菅义伟已经于18日晚间向安倍晋三首相电话汇报了情况。首相正在视察大分县别府市,他对随行记者说:“如果有必要,我会直接听取饭岛的说明。”

  政府人士说,饭岛在与多位朝鲜高官的会谈中说:“解决绑架问题是安倍内阁的最重要课题。首相十分希望解决这一问题。”他向朝方表示,采用一揽子方式解决绑架、核计划和导弹问题十分重要。朝鲜方面并未作出明确回应。

  朝鲜之所以用很高的礼遇接待饭岛,也是为了显示日朝之间的接近,并试图在以日美韩为中心的朝鲜包围网中打开突破口。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70.9% 继续保持高位
下一篇:朝连续两天发射导弹 韩专家称朝或不会受新制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