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韩美首脑会谈促韩美同盟提升为“全球伙伴关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8 11:12:54  来源:  


美国当地时间7日上午,朴槿惠(左)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举行首脑会谈。

  据韩联社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7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了就任以来的首次韩美首脑会谈,双方就将韩美同盟从全面战略同盟关系提升为在包括朝鲜半岛在内的东北亚地区和全球事务中进行合作的“全球伙伴关系”达成了一致。

  在会谈中,两位领导人对韩美同盟表示了坚定的支持,重申了维持和发展韩美联合防御态势的决心,并就持续和发展韩美全面战略同盟达成了一致。

  朴槿惠在正式场合曾说过“韩美同盟从历史角度来看是最成功的同盟”,对韩美同盟的重要性抱有坚定的信念。两位领导人对进一步提升和发展韩美同盟的方案交换了意见,除了“安保同盟”之外,应该还提到了扩大外交和经济合作的内容。

  青瓦台发言人尹昶重称,韩美同盟是以共同价值和信任为基础的战略同盟,通过签署韩美自贸协定(FTA),韩美同盟从以往的安保和军事同盟新增了经济同盟关系。今后双方还会在社会、文化、人员交流等多个领域加强合作。

  据青瓦台方面介绍,韩美同盟是基于信任的“信赖同盟”,此外通过在对发展中国家提供开发援助方面进行合作,韩美同盟又提升为“分享和体谅”(sharing and caring)的同盟。尹昶重说,从这点来看,韩美就将韩美同盟提升为为解决东北亚和全球问题、增进人类幸福而努力的“全球伙伴关系”达成了一致。

  当天,朴槿惠和奥巴马还签署了提出21世纪韩美关系发展方向的《纪念韩美结盟60周年联合宣言》,而这将成为韩美同盟的重要里程碑。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日本料理学或踏入名校成显学 提升学术地位(图)
下一篇:大西洋海底现花岗岩 “亚特兰蒂斯”或真实存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