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前总统卡特欲访朝 或与被朝扣留美国人有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2 11:16:52  来源: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外交消息人士5月1日透露,美国前总统卡特近期致函美国国务卿克里,传达希望访问朝鲜的想法。卡特强调,为了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面,美国政府需要同朝鲜进行对话。

  韩联社称,根据先例,卡特提出愿意访朝的前提“可能是朝鲜已向他发出了邀请”。卡特曾于2011年4月作为前任国家领导集团——“元老集团”(The Elders)的团长,率领爱尔兰前总统玛丽?鲁滨逊、挪威前首相布伦特兰、芬兰前总统马尔蒂·阿赫蒂萨里一同访问朝鲜。

  2010年,卡特曾访问朝鲜,并携被朝鲜扣留的美国人戈麦斯(Aijalon Mahli Gomes)回国。据此有分析认为,卡特这次的访朝计划可能与被朝鲜扣留的韩裔美国人肯尼斯·裴有关。

  4月29日,美国敦促朝鲜释放被指控在朝从事“反朝敌对活动”的韩裔美国公民裴俊浩(又名肯尼斯·裴)。后者去年11月在朝鲜被捕。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俄军官称俄军舰准备必要时疏散叙境内俄公民
下一篇:金正恩视察人民保安部 吁加强战斗力粉碎攻心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