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吃错水果胎儿易流产 孕妇饮食禁忌有哪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19 11:15:17  来源:人民网  


  我们经常听老人们说,孕妈妈是不可以吃桂圆的,不可以吃西瓜的。有人就觉得奇怪了:明明都是水果,怎么不可以吃呢?


 

  久存的土豆:土豆中含有生物碱,存的越久的土豆生物碱含量越高。过多食用这种土豆,可影响胎儿正常发育,导致胎儿畸形。当然,人的个体差异很大,并非每个人食用后都会出现异常,但孕妇还是不吃为好,特别是不要吃长期贮存的土豆;

  热性作料:孕妇吃热性作料?小茴香、八角、花椒、胡椒、桂皮、五香粉等 容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胃肠分泌减少,造成肠道干燥、便秘。发生便秘后,孕妇必然用力屏气解便,使腹压增加,压迫子宫内的胎儿,易造成胎动不安、早产等不良后果;

  味精: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血液中的锌与其结合后便从尿中排出,味精摄入过多会消耗大量的锌,导致孕妇体内缺锌。而锌是胎儿生长发育之必需品,故孕妇要少吃;

  桂圆、荔枝:性温热易致胎热;

  石榴:贫血者要少吃;

  腌制酸菜:含有亚硝胺,可导致胎儿畸变;

  西瓜:每天吃水果不宜超过250g,限量吃西瓜,因为西瓜是利尿剂,容易造成孕妇脱水。

  总结:以上的食物都是很有营养的,但是其中有一些成分会给孕妈妈和宝宝造成影响,所以是不太适合孕妈妈食用的。
 

责任编辑:谢星【收藏】
上一篇:人的耳朵为何会时不时的一只或两只发红?
下一篇:长期使用耳机会耳朵听力吗?儿童能用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