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们每天的生活中为什么总是甩不开“疲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15 09:03:16  来源:健康网  


  我们每天的生活中总是甩不开“疲劳”。“疲劳”虽然不是病,但是从眼睛疲劳到肩部酸痛,浑身无力,身上所有地方都不舒服,身体上、精神上都出现各种症状,这就是疲劳。这时,我们的身体中究竟发生了什么?此外,什么才是能解除疲劳的有效睡眠?患有慢性疲劳,即使睡觉、休息仍然无法消除疲惫,为什么会这样?

  “啊,好累啊。好想休息一会儿啊……”每天忙于学习、工作、家务以及人际交往,你是不是也会在心里不经地这样嘟囔一句呢?

  当我们感到很累时,虽然不是病,但是身体总觉得不舒服—肩部会酸痛,眼睛发涩,什么也不想做,注意力也下降。当我们感到疲惫时,身体中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长时间使用电脑引发视力模糊或眼睛干燥

  随着科学技术的日益发达,人们的体力劳动已经减少了很多。对我们来说,电脑早已成为不可缺少的工具。然而,它似乎也带给我们一些特有的疲劳。

  2008年,日本组织了一项调查,向使用显示屏(包括电脑等)工作的人,提出了“使用电脑后身体会出现哪些症状”这一问题。在9107人的回答中,出现最多的是有关眼睛的症状。

  物体反射的光进入眼睛,然后被起到透镜作用的晶状体聚焦在视网膜上成像,这就是我们能看到各种物体的原因。但是,如果这些像落在视网膜的前面或后面,我们就会看不清物体,也就形成了“近视”或“远视”。有近视或远视的人,很容易感觉到眼睛的疲劳。
 

责任编辑:谢星【收藏】
上一篇:哪些蔬菜水果皮不能吃 会导致的后果是什么?
下一篇:人真的可以选择性遗忘不想再想起的事情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